長假,我就像放了長假似的,
假期,往往一晃眼就過去了。

好可怕,我開始後悔當初逃離魔王的抉擇,
這是為什麼啊?隨著空窗期漸長,
偶爾會自責自己當初為何如此沉不住氣,
離鄉背井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每天面對隨時背後捅你一刀的人也很難受,
但是否好過這段時間迷茫地尋覓呢?

一直是有用心的時候,也有無心之時,
等待很漫長的時光,亦有可能撲空,
經驗不足是真,斗膽跨領域挑戰非專業也是真。

昨晚在學校信箱裡收到畢業後的動向調查問卷,
其中一題問道"如果重來你會選擇唸研究所嗎?"
我毫不猶疑地選擇了"不會"。

和學校無關,科系也不是最大的主因,
看著大學畢業的同學們都找到工作,
也持續待了兩三年;
多念兩年也不會有多少優勢,
與其說學歷重要,倒不如說現在的走向,
經驗更為重要,起薪也大不如前。

當然,不能說這兩年白努力,
人多多少少能從中學習到一些事物,
就算不是課業上,待人處世也會有所收穫,
只是,有點不甘心,兩萬出是要怎麼活下去?

換個角度想,誰又會甘願花大錢聘請一個缺乏經驗的新鮮人呢?

為什麼社會的步調與走向不是讓每個人的生活一起變好?
而在應該共患難的日子裡,卻有一大票人拿著別人辛苦掙的錢,
心安理得地往自己的荷包裡放?

日子到底難過不難過,因人而異,
看你面對的是哪一階段的老百姓,
只確定的是,貧富差距:擴大。

一位做了五年的前輩說:『我覺得你表現還不錯。』
是嗎?我是稱不上活潑大方,但至少還平易近人;
不一定會主動寒喧,但一定會有回應;
閒話家常沒有問題,但面試開會肯定不行;
好想變得聒噪一點、積極一點、大方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