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近中午要從店裡將物品鐵架拖曳至店門外擺放,
等到東西整理完畢,就像跑完馬拉松一樣,虛脫。

再將店裡架上的東西一樣一樣搬移、擦拭、歸位,
爬上爬下,動輒百樣的陶瓷玻璃,雙腳快肢解。

儘管心裡會出現想放棄的念頭,
總會憶起一句話:『要為能擁有這份工作而感恩。』
每每這樣一想,我又有動力去面對了。

老闆說:『現在很多年輕人將時間花在玩樂上,
想要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哪有那麼好找?也哪輪的到你?』

又說:『你現在用時間買金錢,我們是用金錢買你的時間。』

這些話和我的心聲有些許相仿,
我是懶人成性,工作對我來說是麻煩的事,
但不得不說,生活變得充實了,
空閒時間被壓縮,就得作安排,
比起渾渾噩噩度日,確實每天被妥善的運用。

我不能像過去一樣等待週末放鬆,
有捨才有得,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我不能預知未來我會做個創業者、管理者或者員工,
比起一般辦公室制式化的步調,我在這裡可以學的更多,
因為每個過程我都會慢慢參與到,
只要自己願意努力,每個階段都會有所收穫。

從先前的批發到現在的零售,
我覺得零售的負荷比批發少了些,
至少不是每分每秒身心處於緊繃壓迫,
每一過程都快要讓我腦充血。

有人認為服務生是微不足道的工作,
但若社會缺少他們,我們怎能感受到便利的『服務』呢?
每個崗位都有他存在的意義。

有人說台灣人好無聊,無所事事就愛逛街,
不如花時間去看書充實自己,
但若沒有那些人,你的生意可能會減少許多。

許多事物沒有鐵律,怎麼想,見仁見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