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前,和老媽報告行程,
昨晚電話講了一個多鐘頭再度成為"焦點";
我說,市話都你們家的,為何費率不能低一點?
月底將近,看來好日子不多了,唉!

神啊!請保佑我...

********************

下午經過圖書館附近時,
遇到許久不見的高中朋友,
遠遠看到他迎面走來,
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容,
是他嗎?我還不是很確定,
似曾相識,但總有哪裡不同,
是的!每每眼睛總會畫著濃妝的他,
今日素顏,因此我有些遲疑;
直到越來越接近的那一刻,
四目交接揮了揮手,真的是他!

每當我想起他,我始終不知如何將他在好友欄定位,
我們對彼此是熟悉的,但...
但我們互屬於不同的小圈圈,也...
也總是我主動聯繫對方,每回對方說好的聯繫卻...
卻一次又一次,不了了之,
是我太主動積極?還是對方太被動?不得而知。

我想說的是,我曾經聽某一位朋友說,
他絕對不在熟人以外的人士面前卸妝,
也曾說沒有化妝就不願意出門...

以前我一直認為不可思議,
我們一出生母親賦予我們一張乾淨無暇臉,
直到我們求學,我們仍帶著那張臉示人,
從前我們都能自然而然"公開"這張臉,
為什麼長大了以後卻不能呢?

漸漸地,我開始感覺到了。

化妝確實能使得一個人變美麗,
塗抹一層層隔離霜、粉底、腮紅,
再畫上眼線、眼影、睫毛膏...
將痘疤、黑眼圈、暗沉、毛細孔,通通一網打盡。
這些化妝品彷彿是面具般,
你依賴他遮掩、修飾自己原來那張最自然純淨的臉,
無論是為了增添安全感、為了特殊的人事物。

我想,也別忘了給肌膚透透氣,
美麗的面具或許重要,但他無法給你24小時的美麗,
戴久了,容易讓原本的你變得黯淡無光,
卸下面具原來的自己,也要像戴上面具般,笑得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