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常教導我們,做人處世要多替他人著想,
一直以來,我飽嚐過於在乎別人的言行所苦。

我感到很疲憊,漸漸地失去了自我,
甚至於不知該說什麼該作什麼才好...

適時忽略他人的眼光,順從自己的心意吧!
當我們想笑就開懷的笑出來吧;
當我們想沉默時就別多說話吧;
當我們想哭泣就放聲大哭一場;
當我們想說話就口無遮攔地說。

還記得『我叫金三順』裡公車站牌的廣告台詞嗎?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人聆聽一樣;
工作吧,像不需要金錢一樣;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別總是熱臉貼冷屁股,
但前提是你曾經嘗試努力過。

假使你所作的一切別人不在乎,
那你也別在乎了吧!管別人怎麼想。

我們不能勉強對方在乎自己,
也別勉強自己在乎不在乎我們的人。

捫心自問:『是否真的努力了?!』那就夠了。

我始終記憶猶新,一次和好友喝下午茶,
朋友說當他將這件好消息告知身邊的人,
為什麼周圍的人第一個反應是反對,
甚至於有人冷潮熱諷,讓他感到有些灰心...

我身為他身旁者一份子,
我同樣無法一眼看見他的未來,
但我也不能確定現在就是不好,
只能說,我相信他做好了準備,
『無論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你。』
返家途中傳了一封簡訊給他。

想給人意外的驚喜,得到的是沒反應,
否則便是背後被論及是非;
不論從何種管道知情,當下一定很受傷。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很難取悅所有人,
很難獲得多數人給予的祝福;
相反地,評論則是屢見不鮮。

得到更多人的祝福,會變得更幸福嗎?
自己幸福與否,與他人的祝福多寡有何干係?

責任與果實皆為自己承擔,
只要你認清現況,仍舊願意往前,
放手一搏有何不可?

當你覺得身邊太多嘈雜的聲響,
遮蔽了你往前進的動力,
試著把耳朵摀住吧!
真的沒必要聽見所有聲音的。

********************

從學生轉變為社會新鮮人的過程,
我仍然有些不適應...
相信一切會好起來的。

可是,過去大家和睦相處的種種,
如今卻有些不同於以往。

始終耳邊會響起莫名的流言蜚語,
關於自己也好,關於別人也罷,
是公開,抑或是秘密,不自覺像病毒般蔓延開來。

『不知道為何現在說完話總要加上一句"先不要告訴別人喔!"』
和朋友某一回聊天,他這麼說著。

當下看見這句話,一直在我心底迴盪著。

偶爾我慶幸我離開了曾熟悉的環境,
"眼不見為淨"雖然消極,但卻實在。

然而,這種消極能持續多久?
每到某一環境,是非仍然在密室裡流竄。

至少,脫離原有環境的我,面對的人事物不同了,
自然耳邊聽見眼睛看到的,感受已大不相同。

過去常聽說『這些事每個人都有分寸』,
如今卻要千交代萬交代,謹言慎行,
這樣的感觸,我早已感覺到了。

所謂的分寸,因人而異,
不是自己的事,我們很難拿捏得恰到好處。
要去責怪沒有要求隱藏而被公布的話語,
要因此變得誰也不信任,其實很痛苦。

我不想變成這樣,變得要有所顧忌。
對誰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
前提是不讓事情更加複雜化,
我一直以為這是我們都應該理解的道理。

如果緊閉的這扇門讓你喘不過氣,
看看窗外的風景,開啟那扇門呼吸新鮮空氣吧!

我相信你需要的,不會是別人給予你的,過度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