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一位久未連絡的朋友小聊片刻,
朋友提及他的感情觀這麼說道:
『人永遠都只看到表面,以為是對的而交往,
等到看到其他面時,可能會發現,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接著又說:『想自己尋尋覓覓多年,
又想找到最接近自己完美的人...』

我聽了,剎那間不知該怎麼回答他。
我想了想,還是得說:完美並不存在。

先來談談所謂的完美。
多少人窮盡一生,都在找尋"完美"這個東西,
追求完美的容貌、追求完美的職位、追求完美的感情...
但你知道何謂完美嗎?而追求完美的最終目的又為何?

我曾經太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等到我找到心中殷切期盼的東西時,
才發現那並不屬於我。

假若你所追尋的是完美情人,
而真有這麼一個人符合自己心中所有的條件,
能夠百分之百確定,他屬於你嗎?
他不喜歡你,即使找到了,又有何用?

我想,或許我們不該將自己侷限在個小框框裡,
給自己多一點自由和選擇,反而能看得更清楚。

人都不完美,所以彼此才有互相學習的機會;
冀望別人接受自己的同時,
亦同樣放寬心,接受他人的不完美。

再來談談表面這件事,
無論是對人對事,不得不承認,
第一印象,確實來自於外在;
首先觀察到外在,其次才是內在。

但是,"外在"是極為現實的條件,
多數的人沒有時間一個個人、一件件事觀察,
於是,第一眼便決定了絕大部分。

每個人都渴望被他人了解,
倘若連擁有出眾外在條件皆是如此,
更甭提那些在身邊黯然失色,擁有平凡條件的人了。

如果以成績來比喻表面,
就像是人們往往只記得第一名是誰,
相同的道理。

正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複製不得,
(獨一無二,我很喜歡這個詞。)
所以我們無法以同標準論所有人。

我們都是一個小小發光體,
即使光芒再微弱、再不起眼,
肯相信的人一定會找到,
一個唯一欣賞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