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便消失無蹤的我離開台北,
前往阿姨家探望表哥表姊的女兒,
鮮少孩子如他們這般可愛與討喜,
會令我一而再再而三,流連忘返。


孩子的媽不時叫他表演,
他很給面子的作動作...


小朋友很專心在看海綿寶寶。


連吃頓飯表情都這麼逗趣。


今年過年剛搬來的溜滑梯,
瞧他開心的模樣,看來真的很喜歡唷!



看著他們眉開眼笑,我會高興;
看著他們嚎啕大哭,我會難過。

相隔一段時間再重逢,當時眼中的孩子,
又比以前成長了一些些,而我們呢?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
隨著一年又一年,年華老去...?

時光似箭,日月如梭,
快得叫人惶恐不安,
『時間啊!可以請你停一停嗎?』

過年這段時間,有三天假期我們待在埔里,
行程不算充實,每天我都在等吃飯,
能吃便是福,一切都等年過完以後,
再來好好鍛鍊身體。

記得過年前,自己還得意地說著,
入冬以來,我是家裡唯一沒感冒過的人,
沒想到除夕那晚,喉嚨痛的難耐,
心想:『話真的不能亂說!』
結果隔天在床上躺了一天,感冒仍舊未痊癒;
所幸老媽知情後,沒多說什麼...

按照以往的慣例,通常我們一家出遠門,
少不了為小事起爭執的戲碼,
沒想到這三天,竟然和平劃下句點,
內心為此感到不可思議之時,
究竟要北上台中與南下台南發生了口角...

歷年來我們總會叨擾住台中,和阿爸幾十年交情的叔叔,
但今年特別的是,阿姊在台南有了落腳處。

於是,在進退兩難的情況之下,
照理來說,開車者大,說什麼就是什麼,
可是,偏偏開車的阿爸無所謂,
接下來便是四個女人的戰爭...
(說起來其實只有兩個女人。)

以三比一的票數,擊敗堅持南下的阿媽。

不過,過程中在阿爸、阿媽以"煩死人不償命"賴皮戰術連續攻擊,
不斷以各種不同組合的選項一次次詢問意見,
企圖影響最初的決定結果,最後,我妥協了,
(所以我不喜歡被盧,因為多數的情況是被說服。)
阿妹被逼問得不耐煩、火氣上升,
我們就此前進阿姊在台南的住處。

抵達台南家後,眼前盡是荒郊野外,
一直耳聞"打不完的蚊子"傳說,
亦在這趟旅程中,得到驗證。

在埔里的三夜我睡不好但吃得好,
理由是因為夜半不時聽見"隆隆作響";
在台南的兩夜我仍然睡不好,
理由是因為蚊子在耳邊鼓翼兼吸血不眨眼。

蚊子到底有多少?

我們花費近一天的時間,
整棟樓上上下下,成功死捉活逮近五十隻蚊子,
光想到這駭人數字就令我頭皮發麻,
能安心好好睡一覺,除非重度昏迷。

撇開惱人的蚊子不說,
難得到台南一趟,當然要好好逛逛台南市囉!

可惜,天不從人願,
我們滿心期待的依蕾特布丁與豆花,
在市區擁塞的交通下,只能含淚遙遙相望;
而EVA美味冰淇淋泡芙,
在我們抵達前,早已銷售一空,
門口僅貼著"明日請早"的字條。

一整天下來,如無頭蒼蠅般不停地在市區來回亂竄,
欲光顧的店不是無情地未開工,就是提早打烊;
傍晚,一行人帶著疲憊又失望的心情,
好好以韓國料理飽餐一頓以後,
稍稍彌補塞了一天車卻空手而回的缺憾。

最後,我們返回"蚊子窩"。



這個家,乍看之下沒什麼好挑剔的,
空間挺大,裝潢、擺設尚可,
(因為不是我設計,所以只有"尚可"~哈哈!)
據阿爸說法這裡和台北一樣大,
可是我一點都感覺不到...
大概是台北這裡東西太多的緣故。

一直以為地點不佳未來難以脫手是最大的障礙,
加上周圍荒野一片,鄰居寥寥無幾,
阿姊下了班回家,我都替他擔心;
平時做事深思熟慮的阿爸,
怎會一時衝動說買就買呢?

說來說去,始終要回歸到賺錢不易。

現在,一個年輕人出社會以後,
憑著微薄的薪水,即便不吃不喝,
也得在幾十年後,才可能湊足銀子買房;
肉弱強食的時代與現實的殘酷,正是人生的寫照。

只是,人生不僅單單為湊銀子所苦,
還有許多問題等著面對與解決。

我不確定接下來一路上,
會遭遇什麼困境與波瀾,
反正失望也不是一兩回,
跌倒了請記得勇敢站起來。

此行從表姊家A了兩隻我很喜歡的娃娃,
這可是夾娃娃高手-表姊夫夾到的。



難得一見的螃蟹娃娃,越看越可愛呀!
看見他的笑容,我的心情就變好。



還有還有,小熊維尼家族裡,
我最喜歡的小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