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老爸突然問我週六一早想不想到桃園一趟?
桃園就像我第二個家一樣,可以令我排除萬難也絕對出席。

當然,現在更多了能見到表哥表姊女兒的動力。

前陣子我偶然翻閱舊相片,
照片裡表哥的女兒看起來還小,
如今不知不覺要三歲了,
孩子在成長,也等於宣告我們也老了,是吧?

我們先抵達表哥家,阿姨、姨丈,和老爸老媽聊著天,
我一直在等待著姪女起床,平時六七點就起床的他,
今日一覺到九點才醒來,下樓時,手裡抱著一隻Kitty娃娃。

也許是剛睡醒的緣故,精神還很恍惚,
他是記得我們的,只是當下喊不出我們的稱呼,
一直嚷著要看東森幼幼台...

過了一會兒,他逐漸清醒,也開始和我們說話,
正當表哥要帶他出門時,還非得牽著我和他一起去不可。

表哥的女兒是雙魚座寶寶,天生活潑好動,
喜歡和環境中相比年紀小的人一起玩,
(當然同是孩子的另當別論。)
只要一出門,就會完全失控...
猶如脫韁的野馬。

我一直不明白,從小孩的角度怎麼辨別年齡?
他們怎麼知道這些大人之中,誰的年紀距離自己最近?

接近中午,大夥兒一塊到一家餐廳吃飯,
並且與表姊一家三口會合。

到了餐廳,整個場面精心佈置、熱鬧非凡,
原來,今天這裡即將舉辦一場婚宴。

找到我們的桌位後,一開門,只見表姊的女兒開心地笑了,
"他還記得我唷~"話說十一月也才剛幫他慶祝一歲生日呢!

表姊的女兒是天蠍座寶寶,生性害羞,
重點是他害怕男生,即使是姨丈、表哥想接近他,
不一會兒,便嚎啕大哭起來。

我想起十一月八日抵達表姊家時,
他一見到我就躲在阿姨身後,
還不時探頭偷看,大概想著:『這個人是誰呀?』

不過沒多久,他會主動牽著我的手,
帶我在客廳裡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
(其實我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意思耶...)

我們也很納悶,為什麼年紀這麼小的孩子,懂得分辨男生女生,
所以一見到異性就害怕的躲起來,甚至於大哭一場?

很奇妙,真的很奇妙。

兩個小朋友在一旁玩樂,僅是這樣一個小空間裡,
竟然能玩得汗流浹背,小朋友的活力果真不同凡響!

用餐完畢後,到了離別的時刻,有點依依不捨,
不過我相信明年過年前夕,我們又會再度碰面了。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