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兩天吃晚晚餐後,胃開始不正常攪動,
到了會令人感到痛的程度;
那時的我也緊張起來,想著是出了什麼毛病?

近日中餐不正常?還是...

胃是五臟六腑中最脆弱的器官,會受到本身心情的影響,
不能因為一時情緒食不下嚥,就完全不進食...
所以我留了一張小字條提醒自己:好好吃飯。

希望每個人都是如此,善待自己的胃,善待自己的身體。

********************

我常常想著,自己需要多少時間思考一件事?
十秒鐘?一分鐘?還是一個小時?

事實上,我發現只要沒有充足的時間,
很容易作出錯誤的決定和說錯話;
不過,這不表示有了充裕的時間,就萬無一失。

當我看著一個人能第一時間接收到訊息後,
將思緒整理得有條不絮,
並能清楚客觀地表達自己的意見給對方時,
心裡好生羨慕!

每天每天,我們都會透過他人的口中接收到其他訊息,
耳聞這些訊息的我們,是抱持著湊熱鬧的心態?
心有戚戚焉?抑或是反正與我毫不相干,聽聽無所謂?

最近我發現自己有著"湊熱鬧"心理,這是要不得的,
重點我還是個容易受到外界影響的人,
因此,因此時常失去客觀的態度看待事情。

昨晚吃飯時,被問到"你認為這件事情的看法為何?",
每個人期待著無關緊要的第三人說出一句"公道話"時,
我發現自己無法秉持第三人的角度理智地看這件事,
對於其他人曾說過的種種,似乎早已影響了我對此事的觀感。

不知你是否也會如此呢?

這幾天我常想著,在我說出某件事物的價值觀之前,
是完全正面?還是完全負面?
或者和先前的認知有了三百六十度大逆轉?
只因為聽了一些傳聞...

我在檢討著。

我想,任何人事物,沒有絕對的正面與負面。
當我們厭惡或愛好特定的人事物時,
很顯然我們並沒有看清楚整個經過,
有正有負,才是存在的本質。

學習去欣賞優點,包容缺點,
道理不是都這麼說的嗎?

所以,當你對某些人事物實在是忍無可忍時,
換個角度想,背後還有可愛的一面,你還未察覺,
花一點心思去挖掘,也許從中會發現意外的驚喜。

我正在努力學習。

(但我還是會持續"咕噥",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