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窮盡一生都在找尋自己生命中最好的人,
但是,什麼是最好?而你所認定最好的人,又何時會出現?

上週三我還是未能按照原定時間與老師meeting,
在確定無法如期完成的情況下,
上週二晚絞盡腦汁寫一封信告知老師,
短短三行字,耗費四十分鐘,
即使不願延期,但,是注定的事實,
至少,至少定下一個承諾,給自己一個期限,
一週後,也就是今天,我絕對要完成。

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一早寄一份理論模型草稿給老師,
做好面臨重寫外加被修理一頓的心理準備meeting。

結果,雖然老師尚未仔細修改,
但瀏覽後大致上好似...能暫且"蒙混"過關?!

好吧!反正我先走下一步就是了,
離開前,老師說道:『寒假前全部寫完如何?』
什麼!!!我一度懷疑我聽錯了,再問一次。
如果說完成最後三章,心裡還想著:『這目標應該能達成。』
不過,我還是說:『我試試看。』

經過這一個月的摧殘,我發現書寫論文和作文完全不同,
作文能天馬行空地想像,說得天花亂墜,
但論文不可,你必須根據事實陳述,
而往往一開始連該從何下筆,亦不得而知。

有時,我想是我自己給自己過多壓力,
我當然也明白怎麼可能一次做到完美,
但沒做到好的事,始終懸著心放不下。

********************

我一直不明白BBS讓人流連忘返的原因為何?
為什麼這麼多人熱衷於此?
每每進入那一片黑沉沉的畫面,
沒三分鐘,我便急著想逃脫那裡。

今天下課時,聽聞朋友在PTT板上看見令他感到困惑的事情,
我們討論了半晌,沒有結果。

朋友說,為什麼明明在一起的兩個人,
一方長期努力付出,另一方卻將這樣的付出視為天經地義似的,
說離開,就毫不留情的離開。

情感的世界裡,對錯難辨。

習慣也好,認定是理所當然也罷,
是否每件事物,都會隨時間漸漸淡化?

那麼,這意味著一段時間以後,
我們因為感受不再深刻,
那些美好的過往通通不算數,
尋求全新的將來才是依歸?

對於局外者的我們而言,
漠視一個人用心,是有多麼殘忍?

難道只是由於每天同樣的例行動作,
所以令人不再心動感動了嗎?

人們常說等到皓首蒼顏時,
還有個人願意牽著你的手一起散散步,
平凡不起眼的幸福,有時才是真正的幸福。

此時,我很感謝上天賜給我一顆敏感的心,
(雖然偶爾不敏銳...)
至少我這麼認為;
雖然對小事,無關緊要的事總是耿耿於懷,
(不然哪裡成就種種亂七八糟的想法呢?)
但那些悲傷、快樂的大小事,依然能觸動我的心,
起碼不是麻木不仁。

也許,我連一句謝謝都沒說,
亦來不及一一細數...

********************

朋友又說,他不明白為什麼成為男女朋友的兩人,
必須忍受耳邊不斷傳來"下一個更好"、"尚未結婚都不算數"的話語?

或許我們該說,即使結婚了,一切仍存在著變數。
只能說每個人都該秉持真心對待這段情感,
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他人,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緣分欲走欲留,順其自然。

很多人都在等待,等待一生對自己最好的人;
只是,誰才是你殷切期盼那最好的人?
這一生中又是否能如你所願而相遇?

常常聽說『下一個會更好』,
事實上,我認為那是不切實際的話。

莫非你擁有預知能力,能預言下一個真的會更好?
倘若不是走過人生一遭,焉知誰待你最好?
難道我們都得比及白髮蒼蒼時,才恍然大悟,原來當初...

與其期待下一次,未知的下一次,
而錯過身邊無數次的機會,
這並不是強迫自己非得在既有的環境中作出選擇,
只要捫心自問,這一次是否真心喜歡,真心喜歡就夠了,
何必在乎下一次會遇見什麼樣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