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我感受到了,只是沒有明說,
但是放在心裡不表示,這是否應當呢?

最近耳聞太多負面消息,
身為旁觀者,只能懂得置身事外。

昨日上完課後,一干人窩在系辦聊天,
一開門我看見學長剛好在系辦,
他曾經和我說他都是週一來校辦公,
昨日的出現我以為是臨時有事...

其實,這是他待在學校的最後一天。

我們在走廊上聊了一會兒,
我很替他開心,他找到了一份工作,
即便還不穩定,即便是暫時性的,
至少,找回了踏實感。

一直心存感激學長這一年半的照顧,
所有學長姊裡,大概沒有人比他更照顧學弟妹了,
不僅僅考古題全由他貢獻,也巨細靡遺說明應付每科的訊息;
還三不五時詢問我的狀況,提供意見。

坦白說,學長姊本來就無義務為學弟妹付出什麼,
置之不理,也不是一種罪過。

我很幸運有這樣一位熱心的前輩指點迷津,
並時時感受到關心與照顧,
希望他未來工作一切順心。

我也會為我現在的生活,持續努力著。

********************

上週開始策劃昨晚和大學好友們見面,
敲定地點、時間以及人數以後,
等待即將來臨的時刻。

約莫四點半,接到一位朋友來電告知晴天霹靂的消息,
『我先告訴你這個消息,免得你到時會嚇一跳。』

是的,雖然我還是怪你這消息說得太晚,
不過你現在不說,肯定到了現場,
所有人絕對絕對不會放過你!

耗盡這個月的電話費,最後危機總算解除。
我希望下次有突發狀況時,請第一時間告知所有人,
否則,再發生如昨日般晴天霹靂事件,我的心臟肯定不堪負荷。

一直到系辦下了班,我還一邊講電話,
一邊將遺留在系辦的物品趕緊搬至研究室,
門一開,學弟們很熱情地詢問:
『學姊,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吃披薩,學長他們剛剛都走了。』

嗚嗚~只剩下我一個...
『不用了,我等等和朋友有約。』
手裡抱著包包又是書的,
耳朵一邊聽學弟們說話,
手還不停地搜尋電話簿;
『學姊,你新生座談會那天真讓我印象深刻...』
他話還未說完,我一陣手忙腳亂,
手裡的書忽然掉在地上。

不堪回首的過去又何須再提起呢?

我並不知道他要接什麼話,
我只知道當天很糗、難為情、不知所措;
事後回想起,自己怎能如此面對呢?
還不如缺席,免得尷尬。

趕緊收拾東西,逃離現場...

和朋友碰了面後,總覺得這樣的天氣裡,適合吃火鍋。

我們聊著聊著,其中一位朋友說,
希望裝扮成現在年齡,不想老是被當成小孩查證件。

其實我也常常想著,外表比實際年齡稍長好?
還是外表比實際年齡年幼,我們會感到開心?

也許是我們仗著自己還年輕,
所以被當成小孩,心裡不是滋味;
換個角度想,當我們到了四十歲時,
看起來就如同二十歲般青春永駐,
那麼不是很好嗎?

但這樣的好處,也是得隨著年齡增長後,
才能逐步突顯其價值。

每當聽著別人說:『怎麼像高中生?』
『你是千年妖怪嗎?怎麼沒變老。』
諸如此類的話語時,真不知是褒多於貶,還是貶過於褒?

我想,或許當外表與實際年齡有差距時,
對人們來說,無形中就產生了負擔;
但是經過某種限度以後,
卻渴望留住那段青春的日子,
反而成了多數人共同的目標。

成熟與稚氣之間,該怎麼拿捏,
我想終究還是回歸自己適合哪一種的本質。

沒有絕對的好處,也沒有絕對的壞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