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姐我最近心情欠佳,
有些事想說,卻也不想說,
一次接收太多壞消息,我小小的心臟不堪負荷...

一直很希望實現整月不缺席的目標,看來依舊是遙遙無期...
好幾天沒寫些什麼,心裡也少了一分負擔,
畢竟只要一待在這裡,往往就是好幾個小時。

今天想再來談談關於『尊重』的話題。

約莫兩年多前,我開始收藏日本廣告,
舉凡食品、化妝品、家電、飲料...等,
只要是我喜歡的,通通蒐集起來。
(其實我也想收藏韓國廣告,無奈缺乏強大的後盾...)

通常看電視時,廣告,總是讓人有"浪費時間"的感受,
沒錯!廣告我也不愛看,除了外國廣告,和汽車廣告之外;
但這些大大小小的廣告卻是我的寶貝之一,
不得不說,當你仔細觀察會發現,
日本人拍廣告確實分外用心而且手法極為細膩;
唯美的佈景,搭配妝容毫無瑕疵的演員,
就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好景不常,當一個個供應者宣布關站的同時,
也等於宣告原本源源不絕的資源即將斷糧,
這樣的失落感,絕對不是一天兩天能夠撫平的。

其中打擊很深的,莫過於一位法國人經營的網站,
一夕間忽然網頁只出現"Forbidden"的字樣,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關站?還是另有隱情?
我想知道,我真的想知道怎麼回事。

藉由善心人士的說明,終於明白原來亞洲ip通通被封鎖,
波及不小,影響的範圍可想而知,
每當這種事情發生,令我頭疼的是該怎麼破解???

好不容易找到網站代理伺服器,
但沒隔多久,一樣被封殺了。

經過此舉後,我更疑惑是否曾經發生了重大事故,
才讓版主狠心一次封殺了不少人?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加上有善心人士的大力相助下,
以往屢試屢敗的代理ip,這天總算成功登陸...
雖然不保證能永久的安穩,
最起碼看到了久違的畫面,
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原來,背後牽涉了盜連與冷漠。

我一直很欽佩那些不計酬勞、不求回報,
長期默默付出的人,
他們憑什麼要提供東西給大家?
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
既沒有義務,也沒有必要,
他們這麼做不是很傻嗎?

我相信他們基於一種和大家分享的快樂,
所以有無比的動力與熱情這麼做。

而我們白白接受別人給予的東西,
最基本、最重要的就是不忘要說一句感謝,
我想,哪怕是一句感謝,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可是,我們卻吝於開口把自己感謝的心說出口,
好似說了這句話,從此變成啞巴一般,
或者總是認為理所當然、天經地義,所以不需要表達?

對於分享者而言,不分享還省事多了,
人何必自討苦吃呢?

當每個人都認為他人的付出是理所當然,
以後就不會有人願意自告奮勇做這樣的"傻事",
難道,這是大家所樂見的嗎?

另外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莫過於『不尊重』。

沒表示感謝,是不懂得感激,
但更可惡的人,是將別人的心血到處散佈,
還謊稱是自己的東西。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大家都非得加上logo來宣示自己的主權,
logo很醜我也認同,但如果大家都不懂的尊重彼此,
只好忍受醜陋的logo破壞原有的美好。

我們非得這樣去抵制,去防範小人嗎?
無論怎麼好言相勸,始終有人理直氣壯的大聲嚷著:『有何不可?』

倘若我們換個角度想,當你費盡力氣、嘔心瀝血之作,
被人盜用,聲稱是自己的,此刻的你,作何感想?

我們不甘心被人糟蹋自己的心血,
同樣也不該蹂躪別人的辛苦的結晶,
希望大家做個有品德的人,
不是你的,就不要說屬於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