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出口和做到與否,
通常是兩回事。


早上六點半起床,八點半出門,下午五點離開學校,
沒錯,這是我今日一天的行程。

到了暑假,幾乎每天七八點就得起床,
睜開眼,忙完瑣事之後,
持續和英文與經濟奮鬥,
日復一日,日復一日...

當然,一件工作所花費的時間,和個人的效率有關,
我剛好就是屬於效率不彰的類型,
因此總是到了最後一刻,才看得見成品。

這回花了少許時間Meeting就結束了,
解散之前,我還是鼓起勇氣問老師說:
『老師,你會不會覺得我的review寫得很沒有重點...』
老師回答道:『那是寫給你看的,自己懂最重要。』
接著又說:『剛接觸新的事物都會害怕,接觸久了自然就明白在做什麼了。』

我忽然覺得自己問得問題有些可笑,
是呀!這是為了未來自己寫論文做準備,
誰需要比我更清楚?

只是,內心沒有方向,每走一步都戰戰兢兢,還是讓我亂了方寸。

也許,船到橋頭自然直,
搞不好哪天茅塞頓開也說不定。

********************

老姊即將要畢業了,
首要面對的問題莫過於-找工作。
雖然我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在校園裡"混水摸魚",
但這個話題始終離不開我。

於是,每每提及,
雙方總是缺乏共識,最後不了了之。

不是父母的話不該聽,
而是聽了也不見得有兌現的可能。

那不是承諾,也不是打包票,
不過就是哄小孩的...
一句話而已。

當初說好,我努力取得學歷,
我做什麼、學什麼都不干涉,
結果呢?為什麼我非得做和這方面相關不可?

我當然也明白用意何在,
誰不想『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倘若今日的我,是個沒有理想的我,
有一份這樣的工作,何樂不為?

如今,內心一直背負著從小因過多顧慮犧牲夢想的遺憾,
現在我不想放手,我想一鼓作氣,
哪怕最後才明白這一切不適合我。

想著想著,腦海裡總是想起看『棋靈王』時,
有一幕佐為透過進藤光和對圍棋有天賦異稟的塔矢亮下棋,
進行到一半,進藤光忽然不顧佐為,自己下了一盤一踏糊塗的棋,
姑且不論勝負,但我認同一句話:『不自己試試看,永遠看不清楚。』

有時候,我們朝著某個目標努力邁進,
可是,一味地往前衝,我們始終看不清自己到底往前了多少?

我現在的心情,就好比如此。
我想知道當我拼了命努力向前跑,
可以跑到什麼程度?
是相逢恨晚?還是望塵莫及?

我真的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