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容量再大也無用,
東西只會越積越多,越積越多...
想刪除,想備分,卻無從選擇。

今天第一回Meeting,暑期的校園人煙稀少,
走在路上能清楚聽見蟬鳴鳥叫,讓人特別自在;
只是,心情始終無法真正放不下,
越是接近Meeting時間,越感到忐忑不安...

想起前幾天同學說道:『老師問你時,千萬不要回答不出來。』
『不要手忙腳亂地翻閱Paper。』...
聽得我頭皮發麻,猶如芒刺在背,緊張不已;
尤其在閱讀的過程中,感嘆自己的總體知識不足,
不僅吃力,也充滿無力感,
怎麼辦?和看天書沒什麼分別,
到時我該如何回答才好?

難不成像準備報告時的情況,
被釘在台上,一回就是三小時?
這種感覺很不好受,
被問得啞口無言,真的很痛苦!

該來的終究會來,躲不掉的。

借了間研究教室,三個人坐定位後,
老師花了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和我們說明方向,
接著輪到我們一個一個登場。

先是"前輩"專業+有條不紊地講解他所閱讀的內容,
輪到我時,難為情笑了笑,
心裡明白我的程度實在相距甚遠;
老師說:『面對自己的老師和同學,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我回答道:『我覺得我寫得不好。』
老師安慰我說:『第一次總是會做得不夠完善...』

最後,總算是在糊裡糊塗中迅速報告完畢。

沒錯,和我原先腦海中認知的情況相同,
並不是"前輩"所言,如此令人惶恐。

為什麼要騙我?害我緊張了好幾天。

當然,我明白選到一位好老師比什麼都重要,
雖然題目的方向我一竅不通,
但我也不想仗著老師人好,什麼都不會。

既然已經一腳踩進了這裡,
說什麼也得咬緊牙關,撐下去,不是嗎?
但願我做得到!

話說今天拿到總計40頁的Paper,
排一排進度意外發現...
沒多少時間好好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