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工作兩天,今天右手掌開始產生酸痛的副作用;
無論做什麼,如果沒有在一段時間後休息片刻,
時間一長,就會造成傷害,
這些道理我們都明白,只是在專注於事情的當下,
又一心想趕快完成工作的同時,
很容易忽略了休息放鬆的重要性,
我的工作完成了,應該有時間讓他慢慢恢復。

這一陣子老是被蚊子咬得發癢難耐,
而且還是體型瘦小、又狠又毒的黑白斑蚊,
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困惑的並不是家中怎麼會有蚊子,
而是哪裡來打不完的毒蚊?!

終於在前幾天,我發現了真相;
原來,是餐桌前的盆栽種下的因。

起初只是偶然見著一隻蚊子停在盆栽上,
心想:『被我看見算你倒楣。』
興致勃勃拿起電蚊拍準備活逮他時,
瞧見盆栽四周好幾隻蚊子躲在那兒,
還有剛孵化的孑孓幼苗,
氣得我趕緊將盆栽的水倒了。

老媽焦急地說:『你把水都倒光了要讓他死掉嗎?』
我回答道:『不洗一洗怎麼消滅蚊子!裡面都生蚊子了。』
反正不管用什麼方式種植,我不想看見這個盆栽出現在家裡。

還是仙人掌可愛,省事又方便,
更不會長出奇形怪狀的蟲子。

但是,我的災難並沒有因此結束。
自此以後逃過一劫的黑白斑蚊軍團陰魂不散地糾纏著我,
不僅如此,還躲在黑暗處趁機襲擊我,
一整天下來,滿腿紅豆冰,
接連好幾日,依舊有不少新兵像瘋了似的噬血不眨眼;
當然,他們肆無忌憚地攻擊必須付出代價,
只要被我發現者,休想活著逃出這裡。

你們還有多少大軍儘管放馬過來,
我隨時恭候。

********************

 
   
 

前幾天登入探望我的小熊貓,意外發現多了好幾隻夥伴。
以往除了小熊貓之外,再來就是看家的機器狗,相依為命,
一夜之間多了六隻不同顏色的豆豆,
不僅讓小窩熱鬧許多,他們的造型嬌小可愛,十分討人喜歡。

 
   
 

除此之外,他們還有一項功能,就是說話;
每一隻在一段時間後,會說出不同的話,非常人性化。

雖然我一句也不懂,不過大概可以猜測的出是告知一些訊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