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人與人之間,
製造距離比縮短距離要容易太多了...

有沒有曾經以為和某個人很要好,
忽然間又沒有由來的形同陌路?

原來,要了解一個人,是何等困難!

********************

如果因為沒有盡力而作的不好,
心情沮喪,問題還是在於自己;
如果怎麼努力,還是無法改變現狀,
這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為什麼又是這樣子?』這一兩天我總是這麼問著自己,
情緒很糟糕、很低落,可是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還是...本來就是這樣,沒有為什麼?

抑或是,我活到現在就是運氣不好?
那我沒輒,真的沒輒,而且束手無策...

我很討厭努力了卻看不到成果的感受,
他會一再讓自己懷疑,努力,究竟有何用?

********************

一樣在學校,現在卻有一種無處可去的失落。

大學的時候,即使和朋友往不同的方向走,
總有一個地方,我知道自己一定會去那裡,
沒有遊樂的興致,但可以沉澱心情,也不覺無聊。

但換了環境以後,下了課,或者空堂,
忽然之間,我不知道該去哪裡?
(於是,跟著別人走...)
一個人的時候讓我害怕、惶恐、不知所措...

********************

煩惱,適用於各年齡,各階層,男女老少都不例外。

當我們的身分是旁觀者時,第一直覺總認定是當事者想太多,
對於毫無關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我們又何必在乎對方怎麼看自己呢?

說的也是!如果我們得顧及並取悅所有人的看法,
自己忙得焦頭爛額,每一件事非要做到盡善盡美,才肯罷休。

而當我們是當事者時,每個人的一言一行,
無論是傷害還是讚美,有心還是無意,是熟識還是陌生,
通通,一句不少,牢牢記在心底...

這是每個人都懂得的道理,但很多人去面對同樣的問題時,
還是不自覺重蹈覆轍,將自己陷入死胡同,無法自拔;
因為不是自己的問題,說一句安慰和想法都特別輕易,
因為是自己的問題,說一句實話都特別艱鉅,害怕別人不認同...

『你說,認同有這麼重要嗎?』
『我們不是只要取得在乎我們,我們也在乎的人認同不是嗎?』

都沒錯。
在我們不需解讀別人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舉動的時候,
這些通通都不是煩惱,即使有,也是自己的假想;
但在我們耳聞種種流言之後,就不可能心平氣和,當作耳邊風,
除了一步一步學著釋然、學著按照自己的方向感走之外,別無他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