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想,人活著是為了取悅別人、得到認同;
還是只要自己快樂了,那就是快樂?
也許多數的人可以毫不猶疑的回答:『當然是後者!』
仔細想想,我們真的是因為自己快樂就能快樂了嗎?
前提到底是自己快樂就好,還是別人快樂了,所以我們也快樂了?

********************

頭一回參與總統大選,把票投下去就對了。

對我來說,誰當選,並不會對現況有多少改變,
我依舊要苦惱著未來該如何是好,
我依然要努力堅強一個人解決問題...
老百姓永遠被玩弄於股掌之間,
兩黨總是從自身利益出發,為反對而反對,
人民的利益呢?早已拋諸腦後。

無論真實世界如何,還是有許多狂熱份子力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
我只希望聽不到搖旗吶喊,出門一路暢行無阻,這就夠了。
但偏偏今天不是,到了選舉的前夕,更是瘋狂!

比以往提早半個小時出門,沒多久公車來個大急轉彎,
原因是什麼呢?前方由於造勢晚會,道路被全面封鎖,
這還不打緊,回程的路上,整條馬路寸步難行,擠得水洩不通;
我很不喜歡塞車的,十分鐘車程,結果延遲了二十分鐘才抵站。

回到家以後卸下沉重的行囊,褪去一身的疲倦,
這一刻,才算是真正隔絕了塵囂...

********************

今天聽完計量老師說著關於指導老師的看法,
我還是認為,當問題不是自己要考量,都可以是很簡單的!

這就如同當初自己在為這個問題苦苦思索的時候,
也許在別人眼中,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選一個老師有這麼困難嗎?"
那是對於已確定目標的人而言,的確是小事一樁,
但是對當事者來說,攸關能否如期畢業的事情,怎能草率抉擇?

如果老師會在乎學生和自己夠不夠合拍,
同樣學生也會擔心自己能否理解老師所要傳達的訊息,
和老師熟不熟悉,聽不聽得懂老師說的話,自然成了選擇的關鍵;
因此對老師來說是煩惱的事情,對學生來說也是。

希望我不會落得"無家可歸"的下場,
否則,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了...

*********************

我常常在想,人活著是為了取悅別人、得到認同;
還是只要自己快樂了,那就是快樂?
也許多數的人可以毫不猶疑的回答:『當然是後者!』

仔細想想,我們真的是因為自己快樂就能快樂了嗎?
前提到底是自己快樂就好,還是別人快樂了,所以我們也快樂了?

有沒有發覺,我們往往是聽了別人的看法,而試圖改變自己,
人是為自己而活的不是嗎?

為什麼人總是喜歡將其他人分門別類,
強迫他人被冠上一個自己主觀意識所思考出來的名號?

當我們在討論著某人屬於不屬於哪一類的人的同時,
這是一種單純發表言論,還是變相評論?

我很想試著不去理會,但始終耳聞了!
也很想說這和你們一點關係都沒有,是我的自由...
可是我說不出口。

如果,我們有權去塑造自己,給自己一個全新的形象,
那麼,每個人必定都會是完美的。
可是,現實卻有很多自己想改變也無從改變之處,
而人生也無法重來...

同樣一句話每個人聽了,都有不同的解讀方式,
或許,你們並沒有其他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