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情的複雜程度,有的時候和『人心』有關。

一件關於A、B、C三人的事件,他們共同之處,都是為了D;
而我呢?只是和事情發展毫無關聯的旁聽者,
對於內情略知一二...

萬萬沒想到的是,這把火竟然延燒到我的頭上,
幸好火勢不大,吹熄以後就沒事了。

當A和C對B說了各不相同的話時,B應該相信誰?
這到底是A與C一方曲解了原意?還是這原原本本就是個事實?

我也分不清楚...

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對方的意思不是這樣,
經過我們的揣度後,卻有截然不同的結果?

這時候我腦海裡的想法是,"假若這一刻沒有思想該有多好!"

有些事情,經由思考以後,變得透徹,
有些事情,經由思索以後,讓人混淆。

我也常常犯這樣的錯誤,不見得扭曲本意,
但同樣的疑問卻在我的腦中不斷地重複播放著,
最後是問題還未解決,先困擾了自己。

於是,我想到了一種方法,
當你覺得某一件事會讓你心煩意亂、食不下嚥,
能躲就躲得遠遠的,再不然就把你的眼睛矇上、耳朵關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