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失眠一夜的代價是...
上課精神渙散、回到家喉嚨不舒服。

『你認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嗎?』
每當這個疑問再度閃過我的腦海時,
我還是無法經由思考以後,得到正確解答。

我印象很深有一回老爸老媽大吵一架...

老媽也相信命運的,但他不讓我們隨便到外面給人算,
以前社區開課,其中一門正好鑽研算術,
老媽給老師算一算我們全家,
其中一點說道:『老爸守不住財。』

後來老媽老爸和阿姨到一家餐廳吃飯,
這家餐廳最特別的,就是用餐完後有一位老師不定時免費為客人算命;
老爸老媽沒說什麼,那位老師斷言他們會起爭執。
當時根本沒有人相信,現在都好好的,
哪有什麼事情會吵架呢?

但事後證實,的確爆發了一場劇烈爭吵,而且就是為了"錢"。

命運這玩意兒,玄之又玄,玄之又玄...
你該說機緣湊巧?還是鐵口直斷,洩漏天機?

如果我們都不去揣度命運的走向,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嗎?

********************

去年某一天和好友去龍山寺拜拜,返程的路上看到算命街,
人一旦在迷途徘徊,哪裡管得著三七二十一,絕對是一頭栽進去了,
我當時就是這樣,找了一家,用自己的未來當作賭注。

每回我從紅紙袋裡拿出那天卜的卦,
心裡總是想著:『我該相信?還是懷疑?』
如果我選擇相信,那麼運命對於一個人而言,究竟有幾分輕重?
可以有另一個人如此看穿他,那麼我們能決定的,又是為何?
如果我選擇懷疑,那麼當下的行為,只是愚昧?只求心安?
而那個人又憑什麼斬釘截鐵地說,他說的句句屬實、千真萬確?!

傻傻分不清楚...

有時候真不知道是冥冥之中的定數牽引著你,
還是每一個人的命運,都在自己猶豫與果斷之間,作了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