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情像洗三溫暖,半喜半憂。

不要面帶不悅,喊我的全名,聽起來好像要開罵,我很怕!

產經課最後一堂,心裡真的有些依依不捨,
沒想到老師一進教室,除了說明期末考範圍之外,
竟然語出驚人的說:『今天我們戶外教學。』
天呀!這是什麼意思?答案就是-全班一起喝咖啡。

想不到吧?耳聞的那一刻,真的很讓人難以置信,
原來碩士班也有這種享受?老師還一再強調碩士才有這種待遇,
是嗎?除了發哥外哪有人會放下課程進度陪學生悠閒下午茶?

接著我們到了一家個經老師曾在課堂上提及的高級餐廳,
"果然不同反響"!進到餐廳要拖鞋不說,還放置了一台鋼琴和一把裝飾的大提琴,
整間餐廳佈置的非常有藝術氣息,翻開菜單一瞧,嗯!確實是平時不會來的地方。

等到就定位以後,大家開始天南地北聊天;
踏進這家店的那一刻起,可以卸下所有重負,
盡情地、放肆地討論任何話題,
看得出來老師笑得很開心,不像課堂上那麼拘謹,
這樣的氣氛挺好的不是嗎?

前半場很輕鬆,後半場我還是聽到了一件事實,
原來,我的直覺還是可靠的,
為何偏偏在考試前卻一點管用都沒有?

我已經開始規劃哪些心願能留在下輩子實現,
我看這輩子要親眼目睹成真的機會恐怕是微乎其微,
說起來有點可悲,但我的人生哪,不就是如此而已?
一個遺憾緊接著另一個遺憾,沒有間斷。
心灰了,眼前又再度蒙上一層陰影,
我想時間會帶我走過這一切的,
給我一個寒假,希望能重新回來。

其實,聽見那句話,心在淌血,
我想告訴自己我不能哭,要堅強,這沒什麼,
淚水還是在聽見某一首歌之後開始流,
我想是我不夠好,所以一直無法改變現狀,
不確定的事情,沒有開始的事情,有什麼好難過?
可是,每當我看見一絲希望,以為可以繼續往前走,
走到一半,才發現走進一條死胡同,
除了後退,我還能做什麼呢?

原來,從期待到失落只有一線之隔,卻讓人心如刀割,
我該逃避?還是若無其事?
最後我選擇由衷的祝福,
祝福把我未完成的那部份好好完成。

也許,根本沒有開始,一切源自於我的空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