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放四天,上課以來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此,
特別是口頭報告結束以後。

『該不該打電話給老朋友呢?』
嘿嘿!我們就是有默契,下午果然接到朋友的來電。
這回速戰速決,沒多久立即敲定時間地點,
晚上到台電大樓附近吃火鍋。

也許是假日的緣故,加上天氣非常"涼爽",
火鍋店人山人海,我們只能在外頭稍等片刻,
猜猜我遇到了誰?視線從大門口望過去,『咦?很熟悉的輪廓。』
在台北市遇到台北縣人,我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本來想打聲招呼,想想還是不要打擾小倆口而作罷。

想起暑假我們約定每月聚會一次,
可惜最後未能如願,我承認我是破壞者之一,
沒辦法,相信我,內心也是千萬個不願意!

在零七年即將結束以前,大夥兒能再次聚在一起,
哪怕只是吃一頓飯、聊聊天,每一秒都是幸福和快樂。

每相見一回,彷彿又距離高中時代遠了一點,
我們不再屬於那段懵懂稚氣的年代,但是大家都沒變,
彼此依舊能夠像那時自在,天南地北地聊著。

我真的慢慢體會,朋友才是一輩子的,
我們走到現在,回想起相識的經過都覺得好笑,
也許和某些人,就是時間越長越能找到彼此的默契,
友情如酒,越陳越香,越陳越濃郁,
佩佩、嘉慧、叮噹、老大,還有人在遠方不肯出門的傢伙,
有你們,才有我。

P.S.本來打算終結零七年以前,好好抱怨一番,將怨念留在今年就好,
零八年我希望帶著一顆全新的心,迎接他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