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時候簡單的想,反而不會徒增煩惱,
不確定的事情,本來就不該費神顧慮什麼,不是嗎?

好不容易連假,第一天蚊子不停地在耳邊嗡嗡作響,
第二天連警告聲都沒有,直接狠狠咬一口;
到底是蚊子的緣故?還是周五說錯話受到的懲罰?
這一兩天輾轉難眠,到了隔天就是痛苦的開始-醒不來。

周六應景和老朋友吃火鍋,平時聽到『火鍋』我都會說NO,
聖誕節,和周六,不知是否對象不同,我發現火鍋還是有好吃的地方,
即便火鍋店一家家開,每家內容大同小異;
看到菜單,突發奇想來點不一樣的-雞肉片,
但事後我認為豬肉片還是適合火鍋。

我們六點四十五分進場,大約八點四十五分離開,
別看只有一盤菜和一盤肉,他們已經足夠讓你的胃容不下一滴水。

我很努力的想把他們通通塞進我的嘴裡,很遺憾,
辜負了他們的好意,特別是大白菜,最後下鍋,卻也剩下最多。
鍋裡不僅僅有好幾葉大白菜在裡頭游泳,
很早就下鍋的麵,已經滾得發福成"烏龍麵",
一半的雞肉片還是給朋友,才免於"暴殄天物"的危機。

看著外頭不斷有人潮湧入,店長大概看我們佔了五個人的位置,
於是一邊開始收拾餐具,還不斷問我:『要吃完還是打包?』
我回答他:『我考慮一下。』
朋友在一旁看不下去,幫我解決了大白菜,
剩下的"烏龍麵"呢?我真的一口也吃不下,
此時耳邊不斷響起"浪費食物,會下地獄",
如果真是如此,那我應該很早以前就已經無法上天堂了,而且是罪孽深重,
因為我有個習慣-對剩飯不敬。

這個時候矛盾的念頭又出現了,
到底是該勉強通通清空?還是適可而止?

走出火鍋店,漫步到附近的捷運站,
我們繼續在寒風中小聊片刻,
分手的那一刻,大家相約一月底再聚首,
很期待、很興奮,每一次雖然常常被某個壞心人欺負,
但是我大人有大量,也不跟你計較了,開心就好,哈哈!

今年即將步入尾聲,一方面很開心這年終於要結束,
零七年...也不是我的年,但如果要這麼說,每年都不是我的年呀!

雖然所有節日對我來說,差不多,
還是一句老話,新年新希望,期待零八年能帶給我更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