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不適合快人快語,因為容易說錯話。

返家的路上,我們談起今天在捷運站發生的一件大事,
北一女一位實習老師自殺的消息...

每每聽見類似的消息,
心沉甸甸的,很不好受!

每個人都會遇到當下無法跨越的障礙,
感情?事業?家庭?健康?
選擇面對的人是勇敢的,選擇放棄的人是懦弱的,
我屬於後者,能逃得多遠就逃多遠;
介於兩者間的,無法接受也無法拒絕,
於是,輕生的念頭就浮現了。

當我們都執著於那些傷害我們的人事物,
往往忽略了身邊一直默默深愛著自己的人;
原來,傷害的程度,是會遠遠超越周圍的一切。

所以總在事後,連親人都無法置信眼前的事實。

有什麼事情可以理所當然的說『活不下去』?說真的我不知道;
又有什麼事情可以天經地義地證明『活著真好』?我還是不知道。

拋開那些愛護我、支持我的人,因為我有想完成的夢想,
在我還沒看見他成功以前,我不會輕易的放棄我的生命,
其實,夢想對我而言,還是很偉大的!
他一直在背後支持著我,無論內心多麼掙扎,都要咬緊牙關努力走下去。

我很喜歡『求婚大作戰』裡頭的一句台詞:
『雖然那個時候覺得很痛苦、很失敗,
如果沒有這一點,就沒有今天的我在這裡笑著。』
人生哪時候可以毫髮無傷、毫無傷痛?
我們都不知道何時能度過難關,豁然開朗,
但你一定要相信,風雨終有停歇的一天,
你可以再次綻放笑顏,面對過去的種種。

『老天爺安排你在什麼位置,一定有他的道理。』
他絕對不是要把你擊倒,是希望你變得堅強。

觀看世界上的人們一頭是看清生命的重量,認定該走到盡頭了,
另一頭是不願放棄希望,燃燒生命中每一秒的光芒;
你說,我們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