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總體經濟學口頭報告的重擔後,鬆了一口氣!
老師果然一諾千金,"電"暈大家。

當然,我想研究生確實有必要針對自己的報告,
作到透徹了解的程度,並且能對於老師的疑問對答如流;
我何時能達到這樣的境界呢?會有這麼一天嗎?

今天一大早就到了學校,為了向發哥求救,
可惜,我特地匆匆趕來等他,卻遲遲不見人影,心急如焚...
我想,老師近日在為婚禮作準備,忙得不可開交吧?!
其實前天已經向總經老師呼救過了,該換個人"騷擾"一下。

我想,每個老師確實擅長不同的領域,無論是實證還是理論;
總經老師說他從來沒閱讀過關於股票的論文,
但當他瀏覽過文章的摘要後,馬上明白大意,
並且能對於我的疑問加以解釋,真的甘拜下風!

姑且不論報告的如何,很感謝老師適時解圍,
英文是我的死對頭,圖表和我是冤家路窄,
看到這兩樣我只能支支吾吾,含糊帶過;
經過老師幾次"審問"後,連雙腳都開始顫抖,
我明白老師只是想了解內容和我們到底懂了多少,
卻始終無法克制自己緊張害怕的情緒。

為什麼選擇研究中國股市?
絕對不是興趣,更不是有遠大的抱負想征服他,
單純是為了一條數學式都沒有,加上頁數夠賞心悅目,如此而已。
當然,這也暴露了很重大的缺點-資料交代不清。

不過總歸一句:『結束了真好,鬆了一口氣!』
其餘的就是書面的部分要如何好好補強了。

********************

最近不僅僅為了報告忙得焦頭爛額,
也為了選課問題傷透腦筋。

我應該選擇對於健康議題有興趣的胡老師?
(但是計量卻慘不忍睹。)
還是人親切對實證有高度研究的林老師?
(還是歸咎於計量技術不佳。)
抑或是一樣人親切又與我們年紀相近,專攻理論的發哥呢?
(看到數學就頭暈、臉色蒼白的我 V.S. 枯燥乏味的理論。)

我開始游移不定了。

胡老師說:『做論文只有兩條路,實證倚靠計量,理論倚靠微積分。』
兩樣都不行的我,能不能創造出第三條路?
在個經大夥兒陸陸續續報告以後,讓我找到了!
就是經濟史,或者是...經濟治理方面。

重點是,去哪裡找尋指導老師?

********************

和老媽真是沒默契!

前幾天他為了明天準備南下帶用品老姊,
硬生生"搶"走我買的面紙,
話說那天才被老妹"坑"走一大包,
有鑑於存貨短缺,勢必要近日補貨。

老媽說最近會再幫我買,但我想他應該早已拋諸腦後,
趁著返家前走進曾經結下樑子的屈臣氏,
(我確實最愛屈臣氏的面紙,不曉得品質是否仍舊一如既往?!)
看他打著折扣,多買了一包,
誰知回到家後,發現老媽也買了兩包!!!

於是,頓時間囤積了四大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