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在網路上遇見我們班的高材生,
他說他回去母校,看見幾位老師小聊片刻。

原來,離開以後,反而會讓人特別懷念。
我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其實根本沒有恨不得離開的地方,
因為待久了,也產生感情了。

雖然每天為趕車而奔波,也為陰晴不定的天候所苦,
上課下課,生活再平凡不過,
但是有一群陪伴自己念書、聊天的好朋友,
彷彿為苦悶的日子增添了許多色彩。

而今,我們分別各地,但是情誼卻在網路上永遠不間斷,
能夠偶爾看見你們一句安慰,如同吃下一顆定心丸,
再度鼓起勇氣去面對眼前的種種挫折。

那天在我們的對話結束前,高材生說了一句:『我們要為母校爭光。』
這句話對我而言,是有多麼沉重!
確實,狀況很不樂觀,無論心中多麼想回學校看幾位老師,
他們若是問起現況,我想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一直覺得他可以再選擇更好的學校,
但是,我們都害怕好高騖遠,得不償失,
只要有進步,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昨晚,我們聊了一會兒,他告訴我,
他們班有同學因為沒有考上自己的學校,所以去念了現在的學校,
『你是我們班去的,我很有成就感...』
這一刻,除了"謝謝你"還有什麼比這句話更適合呢?

一瞬間,心中注入一股暖流,滿是感動,
謝謝你這麼相信我、支持我、鼓勵我;
雖然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
但我期待這些困難能在往後的日子裡,一一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