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阿Q精神來了,最近有想"成佛"的跡象...

事情發生的太多,實在無從敘述起。

週四的心情其實有點feel down,
並不因前一天大吃一頓而有所補償,
漲價歸漲價,店家說因應成本,
我們消費者當然只能默默承受,
重點是偷工減料的程度顯而易見,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一切終究歸咎於心態問題,
當你的心態調整好了以後,
無論發生什麼大事,都能心平氣和吧!

********************

陳小姐,雖然我們見面的次數不多,MSN也不常聊天,
但每回一說起話來,字裡行間總有獨有的交集與默契。

我很感謝,當下我鼓起勇氣開口和他說話了。
昨晚和他小聊幾句後,心情大好,結果...我睡不著了。

我喜歡他開朗樂觀的個性,
相較於自己一直無法釋懷鑽牛角尖的態度,
其實過得很不開心。

『普渡眾生』是我昨天靈光乍現的想法,
與其陷入課業的泥沼無法掙脫,我更希望自己有一天微笑著去面對這一切,
週四的晚上,我想了許久,我該不該再次拜託老媽幫我簽字,我真的待不下去了,
但是我知道很困難,因為老媽先前就和我說只要過了就好,
即使不能準時畢業也無所謂,重要的是那張"紙"拿到了。

我明白,有比較有高低,終究要有人排在後面,
怎麼可能所有人都站在同一個位置呢?
但願有一天我能做到,不是不需要在乎,
而是不要讓他影響了我的情緒。

劉小姐,最不可思議的一點是,明明有同樣的放學時間,
但偏偏遇到的次數寥寥無幾,
他很可愛,聊起天來很輕鬆,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希望,希望我們未來都能安然度過。

張小姐,我內心最想感謝的人,很有幸能夠在這段時間遇見他,
謝謝他總是傾聽我的心事、總是告訴我很多道理、
總是一眼看穿我的心思給予我許多的鼓勵;
而我又能給你什麼呢?讓我想一想...
像這樣善解人意又貼心的好女孩,套一句幼琳的口頭禪:『你一定會萬福的!』

曾小姐,偷偷說:『他看起來有點像傻大姊。』
經過實驗證明,他確實很好騙~哈!開玩笑的。
感謝他在課業上幫了我不少忙,
而且我最喜歡看他笑嘻嘻的樣子,和他相處很快樂,
當然,不用說也是個體貼的好女孩,
雖然我嘴上沒說,但是這些小動作,我都會好好放在心裡的。

至於先生們,嗯!你們知道的...我就不多說了。
(到底知道什麼?自己去想像。)

********************

呼!這學期真的有驚訝,身邊暴增許多魔羯座的朋友,
加上高中的麻吉,和其他時期的朋友,我漸漸發現共通點-
就是表面上很隱藏自己的情緒。

這沒什麼不好,情緒本來就有高有低,
只是每個人表現的方式不同罷了!
比起我老是"騷擾"別人,我都懷疑是不是快精神分裂了;
他們表現的是一種乍看沉穩的感覺。
當然,想不想開口的決定權在於自己,
只要能想通,能看開,有沒有必要告訴其他人,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換另一個角度,也許你只想讓某一部份的人知情就好。

前一陣子高中的好友說起一件事情,
當下我是很氣憤的,畢竟主管以這種不成熟的態度對待下屬,
內心深深替好友叫屈。
可是我看了他的日記後,我好難過,
因為另一層面在對話沒看出的苦痛,字裡行間透露了。

好幾次我都告訴他羨幕他每天都過得糊裡糊塗、開開心心,
人生追求的不過就是簡單的快樂,不是嗎?
但是我內心那塊無法填補的空洞所造成的自卑感,卻辦不到;
因此我喜歡表面上找好姊妹、私底下藉助文字的力量,找尋宣洩的出口。

我這個人很煩,還講不聽,我知道。

我相信很多事情沒說,並不表示沒感受到。

********************

其實,大家一起吃飯,天南地北地聊天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我沒有要排擠誰的意思,更沒有刻意劃清界線,
只是,有些事情並不像打招呼,可以自然而然,毫不猶豫就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