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告訴自己不要怕,
但,就是無能為力。

Dear Kristy-
一回到家,發現客廳放著行李箱,
我問:『你們又要到中南部去囉?』
老爸笑了笑:『對呀!要去參加同學會。』
這兩人又要狠心棄我而去了~

會不會太過分了,哪裡來的這麼多同學會,
三天兩頭就四處去旅行一次,
我受不了這個刺激了,我也要去!!!

回到我的虛擬國度,還是電腦對我忠心,
除了偶爾任性、耍脾氣、拋錨以外。

一眼瞧見Kristy留言說有聖誕禮物要送給我?!
幹麻?這是幹麻?真速的還破費買什麼禮物。
收你的卡片我的心中滿是感動,這樣就夠了,真的!

我一直都很對不起我親愛的姊妹們,
因為我老是記不住大家一生最重要的那一天,
或許我們彼此都有共識不會為此特別慶祝,
但是關鍵的一句話總是要記得開口說;
每每事隔多日後才猛然覺醒,
某一天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沒做,
太遲了,一切都太遲了!

我要怎麼感謝你呢?等你收到我的祝福,你就知道啦!

誰怕誰?恐人症-

今天一早趕著出門處理被"凍結"的銀行帳戶,
一兩年的時間沒啟用了,手續不會很繁雜吧?!
當初是為了學校逼不得已開了帳戶,
由於銀行離家有段距離,確認錢匯進來以後,
立刻捲款潛逃,打定主意再也不用他;
誰知道,最近還是因為情勢所迫,
好吧!提前出門就是囉~

手續並不複雜,順便辦了我人生第一張提款卡,
免得要時常麻煩櫃檯小姐,有些過意不去。

等待的過程中,一會兒盯著電視螢幕欣賞廣告,
一會兒低著頭翻翻背包裡的東西,準備離開的前一分鐘,
小姐終於開口了:『你好像很害怕的樣子,我很兇嗎?』
『沒有呀!你們的服務很好,我只是這方面不太懂而已。』
這理由談得上合理嗎?我想我嚇到他了。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在害怕什麼,
但總是不自覺會畫一個圓,躲在自己的世界裡,
特別是面對陌生的人事物。

或許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尋求安全感的方式,
我知道這樣不對,我也想表現得落落大方,
到底應該怎麼做呢?

企鵝不快樂,我也不快樂-

事件一、看到新聞報導說首次飛機在南極降落,乘客都是科學家,
他們希望能在南極開闢一條新航線,開發成觀光地點。
事件二、據專家預測,二零四零年,企鵝將因暖化面臨決種危機。
事件三、美國似乎不考慮簽約下期京都議定書。

見證了科技的進步,卻看見人類不變的自私心態。

每個人只想到如何在地球上找到更多有利於人類的資源,
卻不曾想過你的舉動背後是造成更大的傷害。

南極或許對於多數人而言,他是個神秘之洲,
開發成為觀光地後,肯定會帶來無限商機...
你能想到除了錢以外的東西嗎?

人類的活動,是否會破壞企鵝原有的寧靜?
隨處可見因為我們的存在,自然生物正在消耗殆盡,土地漸漸不敷使用,
好好一個地球絕大部分被我們佔據著,現在還要和企鵝搶地盤?

美國自認為是世界的龍頭,為了經濟發展不肯簽約京都議定書,
自己不能以身作則,憑什麼可以理直氣壯評論其他國家的不是?

幾個月前聯合國專家已經評估,由於大家不能夠好好合作,
京都議定書所帶來的成效有限,暖化的現象將會無可救藥...

天真的想,到時我們可以尋找另一顆星球作為生存之地?!
但是,最後他必然會成為第二顆地球,逃不過被人類破壞的命運。

我們怎麼忍心讓企鵝滅亡?
他們只不過是生活在南極這塊小土地上的族群,
一生安安穩穩地死守著自己的家園,
動作顛簸,走路搖搖晃晃,還會一不小心在冰塊上滑一跤逗得你捧腹大笑,
這麼可愛又淘氣的小動物,我們為什麼能對他們的生死置之不理?

釋然-

我還是沒有釋懷。

每當我決定重新振作,抬起頭向前邁步時,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還是讓我退縮...

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覺又聊起計量,
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該開心有些微的幅度成長?
還是該難過只有些微的成長?
大家都進步了,我還在原地踏步,
這種感覺讓人惶恐,我到底適合繼續待在這裡嗎?
站在人生的交叉口,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左轉還是右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