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37491572948810375.jpg


官方網站:어쩌다 사장
維基百科:偶然成為社長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我收到的,遠比我付出的還多,所以我活著總是帶著報答的心。』

今天終於把『偶然成為社長』好好收尾了,追憶起當初節目消息一出,
我便馬上把他列入我的口袋名單裡,擁有魔性笑聲的車太鉉搭配鮮少出演綜藝節目的趙寅成,
這樣的組合就已經足以引起偌大話題,新的實境節目秀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節目開始,兩人來到陌生的華川,知道是經營雜貨店,但沒想到的是,這間雜貨店規模比想像中還要大,
他大概可以說像是地方裡的超商,供應著鄉民們日常所需的用品。

節目企劃是令人感動的,原本的社長因為長年經營著地方"生計"而無法休息,
節目特別做了這樣的企劃,讓兩人代替社長經營10日的雜貨店,好讓社長可以去探望女兒。

沒做過這樣的差事,肯定倍覺辛苦,以為沒什麼生意上門,意外人潮來得比想像中多,
雖然都是見過一兩次面就熟悉的面孔,還是讓社長新生兒的車太鉉和趙寅成吃不消,
中途跑了好幾趟隔壁的中醫治療腰痠的問題。

無論哪裡的鄉下,好似特別有人情味,跟街坊鄰居,左鄰右舍,來訪的客人,沒多久都能成為像相識多年的朋友,
就連原社長養的狗,小黑,乖巧和藹的舉止,就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無誤,儘管牠自由自在地,
每每出場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可別小看牠,牠不僅聽得懂人話,還不時會向人撒嬌,
在節目落幕後,我最不捨的就是牠了...。

因為一開始錯估情勢,車太鉉和趙寅成照看雜貨店還是很吃力,
於是兩人動用自己的人脈邀請不少明星來當"實習生",
首先出場就是我個人最愛的朴寶英,嬌小可愛的他一登場,就讓整間雜貨店的氛圍增添許多笑聲,
儘管滯留的時間不長,卻也更加深了我要繼續往下追的慾望。

接下來上場的來賓,幾乎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演藝人員,除了運動選手朴仁妃的家人有些陌生之外,
其餘都是我們在電影電視所見到的人物,這回不是演戲,是做節目,也自然地呈現著自己下了戲後的面貌。

這樣的節目不求搞笑,畢竟走向本來就不是搞笑綜藝,但看著看著讓人感受到自然流露出的溫度,心暖暖地,
不管是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還是融入當地生活像家人般的親情,甚至是服務最後一位客人,原來的社長。
那一句輕輕問候:『工作到這麼晚很累吧?你們晚餐吃了嗎?』
趙寅成的淚腺像是被這位客人扭開似的,止不住一直滑落的淚珠,也不知是氛圍所致,還是真能體會些什麼,
很久沒有洗淨雙眼的我,這回也徹底地好好浸濕一番。

其實從居民對於"這間店"的態度和經營模式,就能得知原社長是什麼樣的人,而每個人也都同心協力守護著這間店。
每天懷著感恩的心開店,抱持著能給予對方需要的東西而感到快樂,不求利潤,盡自己所能做最大的回饋,
這是社長開著這間店,一直持續開著這間店很重要的原因。

我常常覺得,社會上不缺鍵盤手,不缺檢討著別人的人,我們需要的是一顆常懷感恩的心,
感謝著你所得到的,感謝著別人分享的;我們往往以為自己過得很辛苦,自己是被幸福遺忘的人,
但其實我們只是因為是過著自己的人生,所以只看到盲點。

假若有機會,你能過著他人的人生,你會發現,大家的生活都不容易,甚至可能對方過得比你更辛苦;
只是因為你擅長自己的生活,你覺得自己的生活不值一提,或者乏味,或者厭倦,久而久之不懂得珍惜與感恩。

就像我們老是認為對方的工作比較輕鬆,為何自己要做得比別人多比別人辛苦?
然而事實上,只是因為你過著自己的日子,沒有過著別人的人生,你不懂得個中滋味爾爾,
也許有一天當我們交換著過日子,你可能會覺得原來自己的生活值得慶幸與喝采。

可是,我們非得要等到那一天不可嗎?

我一直很相信"相由心生",當最後一位客人走進雜貨店裡,儘管是最親近的小黑出賣了他的真實身分,
但口罩遮不住他和藹可親的臉龐,還顯露在外的雙眼,明確就是一雙笑眼,這樣的面貌肯定是個善良的人。

社長雖然白髮蒼蒼,在經營雜貨店的歲月裡,你以為他賣的是各式各樣的商品,其實他分享的是溫暖。
長者的智慧經營之道,在我們這些已習慣冷漠應對的都市人心裡,格外顯得珍貴。

不是都說既然每天要這樣過日子,為何不選擇過得快樂一點呢?試著感謝周遭的一切。我也正在練習。
每天就寢前,發表著五件感謝的人事物,不盲目追求利益,也許你可以過得更開心。

後記-
發現鄉下的老人牙齒好得驚人,都好會啃蟹腳,我本人是笨拙的海鮮食客,對於麻煩的螃蟹敬謝不敏。
最後請來洪京民給長輩居民好好聽真人版演唱,真是一絕!沒錯,唱歌肯定比帶小孩輕鬆~
感謝節目安排社長作為最後一位客人與車太鉉和趙寅成見面,如果沒見到多可惜,巧妙的安排,賺了不少熱淚。
除此之外也尤愛車太鉉與來訪的居民閒話家常,或者是下班後與"實習生"的真情流露,
人生幾何,還有什麼比這回憶更美好呢?
非常慶幸自己跟上了這樣的"企劃案",但願不久後,能讓我們再二次感動。

『雖然不知賺了多少,日子過著過著,總會打平的。』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