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閱讀有關於『星座』的文章,
雖然不至於每天關注"星座運勢",但每每推文出現有關於星座字眼,
總會忍不住點進去探個究竟,好話,開心在心底;
不好,除了多留意,還會鴕鳥地說服自己:這不準。

當然,還沒到研究的地步,自己看自己還是能較為清楚知道到底我是什麼樣的人。

過去只懂得觀看太陽星座,漸漸地懂得開始留意另外兩大影響因素:上升與月亮。

偶爾會在文章開頭發現,請看看你的上升星座或者月亮星座,
當時沒特別在意,越看才越發現,原來太陽、上升與月亮三者所造就的你,
比只單看太陽的你,還要完整許多。

你有沒有發現,只看太陽星座時,有時描述的你,若有似無?不太確定像有,又像沒有,
或者是你沒留意到還有摻雜其他因子,所以你也不確定到底準不準。

其實若要更加準確,恐怕還要把度數算進來,但這實在太高深,我還無法駕馭,
但是,越探討才明白原來星座有如此高深的意義,並不是我們起初認知的分成12星座爾爾。

********************

上升水瓶
上升水瓶的個性較明哲保身,也就是被公認的睿智,他們理想且向來獨來獨往,
跟人群之間的關聯並不是那麼密切,他們即使跟別人有些什麼互動,那也是因為工作的需要。

感情觀上又特別有趣了,他們屬於較不穩定的類型,變更戀愛對象,
喜歡維持著若即若離的曖昧朋友關係,也容易因感情而耽誤生活。
不過戀愛後就是小女孩,多數時也是顏控。
在工作問題上比較細心,並且能堅持困難,較容易選擇一份工作後就不變動。
取自:上升星座是什麼?詳解上升星座意思&人格特質,水瓶才是顏控、處女座的戀人考核期超長 - BEAUTY美人圈

先前看到上篇文章,不自覺細細品味了許久,這...完全就是在說我。
我從小好像跟朋友就有一種若即若離的感覺,確確實實是那種靠近我,我就溜了的矛盾感,
我以前意識到卻不知怎麼回事,現在我明白了。

明明我也是需要三五好友的人,卻又希望有著自己獨立空間,
我們可以保持聯絡,但又不想要天天聯絡。

我唯一不能苟同的,大概就是為了工作需要才展開的"交談",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善於言詞的人,
或許這點跟太陽巨蟹有關,所以不是這麼的"勢利";再者,我感覺到我給人第一印象應該是比較冷漠或者友善,
之所以會用"或者",因為我常常是面無表情,或者內心不希望被關注而保持冷淡,
但當你真正和我開口,我卻又能表現得並不是如外表表現得淡然。

也正是讀了文章才發現,我以為水瓶座本身是和藹讓人親近的,原來...是冷冷的呀!

保守的太陽巨蟹遇上搞怪的上升水瓶,也難怪我內心常常搞分裂,
同事說:『我發現你的穿著有時很奇特,但看起來又是好看的。』
大概正因為如此,我常常在挑選衣物時,總是需要某個"點"來吸引我,
而我卻能因為這特別的"點"而下手,若缺少了這個"點",只好說聲抱歉囉!

上升水瓶普遍有一種傲氣,他們看不起世俗的庸常,這種特質在職場上尤為明顯,
上升水瓶不會搞小團體,也不稀罕在領導面前諂媚邀功,
因為他們生性中就帶有革命者的反叛精神,寧可孤立無援,也不要同流合汙。


看到這段話,點頭如搗蒜,我真的真的從小到大,從不參與任何小團體,特別是以排擠他團為目標的小團體。

我向來飄忽不定,遊走於各大團體間,難怪曾有高中同學說:『真羨慕你跟大家好像都很好。』
其實,我只是蜻蜓點水,少數說很好,多數說不好也沒有。
但隨著年紀增長,社交也越來越狹隘,比起人緣,比較忠於自己,人緣這回事需要倚靠緣分,強求不來。

********************

月亮獅子
如果說太陽是觀察到的特質,月亮感覺就像是內在潛意識與隱藏的一面。
我以前覺得是因為我的生日已經快要靠近獅子座,所以才有一些可能不服輸或者渴望被注意的那面,
現在想想,也許是因為我的月亮在獅子,所以又不如表面上的巨蟹來的全面壓抑,
也可以說在他人面前和在家裡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我。

如果說巨蟹在人前是壓抑與順從,那麼陰暗面的我就是希望被讚美被看見,
難怪我老是覺得自己充斥著矛盾,並不是我奇怪,是宮位星盤造就不同面貌的我。

"不登台"、"不受重視"、"不Drama"就沒有安全感。

因為我們談的是月亮,月亮代表內在和私底下的自我,
所以你可能不是那種在派對中隨時有一盞燈打在頭上的人(除非你的星盤也加強這種傾向)。

即使是月亮獅子座的人也可能會隱藏自己的光芒,等到感覺安全時才會顯現出來。

你就跟所有人一樣,當你在表現自己時,也會害怕被拒絕。
但是你必須在有能力的時候展現自己。因為你的月亮是獅子座,你的心具有太陽的能量!
取自:12 星座不為人知的的真性情,月亮星座更能看出你的「情感需求」 VidaOrange

因為月亮是私底下的一面,月獅子不像太陽獅子那樣隨時展露出光芒,
只會在自己感到安全的時刻,在熟悉的人面前才會自在地表達自己。


這種太陽星座和月亮星座的組合中的巨蟹座遠沒有所想象得那麼羞澀靦腆。
性格方面你自信積極,重視尊嚴,有較強的自尊心。你坦率外向,平易近人。
你總是努力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因為你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很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
你期望並且喜歡能夠贏得與你交往的人的廣泛支持和尊敬。
你的安全感就在於知道別人喜歡你,你似乎非常渴望得到別人的關注和尊敬。
憑借熱情陽光的性格,你可以贏得關注和尊敬,
但是你總能設法與大多數人保持適當距離,決不會跟很多人走得太緊。
你不信任他人,但你能容忍他們的缺點,也感覺能駕馭大多數的個體以及各種局面。
你可以應付突發事件,在適當的時間作適當的事情。你做事乾淨利落有條不紊。
你討厭與邋遢之人為伍,也不喜歡呆在混亂不堪的環境中。
你自恃過高,甚至常常到了有點自負和自以為是的地步。
你知道該如何達到自己的目的,而同時又可以然別人感覺他們是贏家,做讓步和妥協的是你。
在你溫文爾雅的外表之下實際上是別人無法意識到的獨立與堅定。
取自:太陽加月亮星座看你性格特徵(很準) @ 苦盡甘來 痞客邦

太陽是意識,我想要成為什麼樣子,理想的樣子。
月亮是潛意識,內心的樣子,在家裡、私下的樣子。
上升通常是外在,外在的特質,大家對你第一眼的感覺。


參考:30歲看上升、愛情看月亮?唐綺陽教你一次看懂星座的太陽、上升、月亮|Vogue Taiwan
上升星座是什麼?完整攻略一次看懂!【2021最新版】 漫遊星生活
上昇水瓶解釋!讓占星家教你上昇落入水瓶座怎麼解讀!【彭定軒2021最新版】 漫遊星生活
上升水瓶|為什麼我剛想要靠近,你就要溜了? - 每日頭條
樣的星座,放在「太陽」VS「上升」居然這麼不同! - 星座好朋友
【分享】由上昇星座看外表 @ 艾夏的行銷˙生活 痞客邦
第一篇_上升星座看長相和特性 - 分享星 Share horoscope
唐綺陽星座運勢 Vogue Taiwan
月亮獅子座 by唐立淇 @ 言情的風花雪月 隨意窩 Xuite日誌
找真愛,請看月亮星座 - YouTube
月亮密碼-月亮星座在獅子座 @ 蘇飛雅占星 sophiology 痞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