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起好久沒見的姊妹淘,
是不是該找個時間,聚一聚呢?
念頭還在腦海裡打轉,
握在手裡的手機,尚未撥出...

心有靈犀一點通,
晚上,其中一位姊妹打來了,
確認了彼此空檔,
接下來再向其他姊妹確定,
我想,近日聚會便能成行。

前一晚和一位朋友聊著,
為了一通電話,兩人在MSN展開拉鋸戰...

『為什麼打給一個人一定要有事才打?』
『想打就打,何必想太多。』
這些話重重刺進我的心坎裡,
猶如當頭棒喝,一語驚醒夢中人。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完乍聽廢話連篇,
卻是心理戰僵持許久的通話後,
那瞬間,我鬆了一口氣...
幹麻?講個電話有什麼好緊張?

我是一個被動又想過多的女生,
很多時候那個多慮的自己,
反而成了行動力的阻礙。

考慮周全並非壞事,
但當種種念頭會讓你停滯不前,
甚至於放棄原有的打算、缺乏嘗試的勇氣,
那麼,想得周到,又有何用?
無用武之地,想再多也是枉然。

被動,也不是解釋和一個朋友聯繫與否的理由。

這又讓我想起好一陣子前,
一位國中朋友MSN敲我,
『妹妹你好見外,在線上都不敲人喔!』
『我...囧。』頓時間,我啞口無言,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打開MSN聯絡人,洋洋灑灑的名單裡,
起碼有85%的聯絡人呈現下落不明貌。

扣除鮮少出現在線上的朋友,
亦有超過半數目前仍為失聯...
當然,更甭提有無通話的問題。

我在想,我是不是不夠重視你們?
是不是不夠有心與你們聯繫?
尤其是那些從以前到現在交情不錯的好友。

當然,人與人溝通的橋樑,
必須透過互動才能建立,
可是,不是每次都得等到對方主動,
我們這才被動地表示立場。

又或者必須有話題我們才按出通話鍵,
天南地北,閒扯瞎聊,難道不可以嗎?

(躲在角落畫圈圈+檢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