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前坐在窗邊,薄暮的陽光照耀背脊,
還有陣陣涼爽的微風吹拂,
夾帶著絲絲暖意,與清柔的空氣,
讓人分外輕鬆愜意。

和好友聊著他與女友、朋友的相處之道,
一邊專心聽著,一邊點點頭,
很多時候,無懈可擊的默契,
是來自於過程中不斷協商與調整。

我希望我的心,能夠平均分割成所想要的份數,
一份給我,一份給你,一份給他,一份給...

在未接觸到某個領域以前,
總是對此有特別美好的想像,
於是在心底默默地定下了許多制約,
洋洋灑灑、長篇大論。

等到我們身處的環境改變、
相遇的人不同、體認的現實面,
漸漸地,學習調整自己的方向,
並且開始懷疑心中完美的定義,
究竟是否存在?又或者是否重要?

美好,終究只能留給想像,
現實的醜陋,才是我們所要認清之處。

我慢慢把那些條件,一條一條刪除後,
那些過去在乎執著的,不重要了,
而只有僅有的、唯一的一條。

只是,我卻還不能確定,
這是不是我所能追求的?

是我不夠努力?還是現實本是如此?
我想,有一天,會找到答案。

********************

去桃園的那段旅程,某天到表姊工作的地方。

表姊為了照顧唯一的寶貝女兒,
已有好一段時日未工作,
聽聞他找到工作,當然要找機會看看環境囉!

那是一間大約兩坪大的商店,
裡頭賣的多數是小朋友的衣物,
加上一些擺設與飾品。

從映入眼簾的佈置與陳列的物品,
精緻又鮮少見到的特質,
外加宮崎駿溫馨動畫擺飾;
不難判別是從日本進口的。

『今天連一隻蒼蠅都沒有。』
表姊顯得有些意興闌珊的說。

這間兩坪大的空間,是老闆娘這生的夢想,
儘管客人寥寥無幾,虧損數字也持續上升中,
能撐多久?老闆娘自己也不清楚,
但已投入的心血,卻不忍付諸流水...

我無法單從表面去判斷到底為何客人不上門?
倘若老闆容易當,還有誰甘於做一名受雇員工?
可是,堅持實現夢想的那顆心,卻是無價的。

到底人擁有動力前進、鼓起勇氣生存的那股力量究竟來自何處?
因夢想而努力、因重要的人而存在、因...

每當我對未來感到徬徨無助的時候,
我總是想著:『人是為了什麼能一直向前走?』
『而一直默默支持我走到至今的,為何?』

我想,邊走邊尋,那道強而有力的曙光,
會逐漸穿越迷霧,而後,豁然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