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正式向這齣戲道別,這年頭"點到為止"的結局似乎特別流行,
但無論如何,健最後成功的挽回禮的心是不可否認的。

你是否曾經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悔不當初?

記得英語實習課老師問一個問題,問說『你有沒有後悔過?』我搖搖頭。
我搖頭的意思並不代表沒後悔過,只是不會英文回答罷了;
當你回答有以後,接下來就得面對『那究竟是什麼事情呢?』
我要是英文厲害,說一籮筐的例子都沒問題。

有一種人是內心想到什麼,就能夠毫不猶豫的說出口,
而有一種人是想說的話總是一而再,再而三思索,一直等待適合的時機才敢開口;
兩種人都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

 
   
 


這關鍵的一幕,每每想起健的心總是隱隱作痛,
因為禮告訴他:『為什麼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明白。』
從那一刻起,健才發覺,自己已經完完全全追不上禮的腳步了。

 
   
 


可惜的是,最後一次回到過去,健依舊聽到了這番話,
也始終彌補不了兩人間的距離;
是不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太長,
總以為"我喜歡你"這句話有太多的時間點可以說?

健特地買的求婚戒指,最後只安安靜靜放在口袋裡,
這一切都太遲了,遲來的挽留,遲來的求婚...

 
   
 


多田老師與禮參觀結婚禮堂,當時的禮已經完全下定決心,
要與多田老師共同攜手走完人生下半輩子,
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在會場充當服務生的健,衝出門外追禮,
一言不發帶著禮到兩人回憶的最初地-小學,那裡是兩人相遇的開始。

記得有一次健在拉單槓,禮看了也有樣學樣,
最後禮跌倒在地受了傷,禮的媽媽心疼女兒大罵健說:
『要是手腕留下疤痕怎麼辦?』
健在醫院房門外一直等待禮,後來禮和禮的媽媽從房門走出來,
健很認真的對禮的媽媽說:『我會負責的,我會負責照顧禮一輩子的。』
禮的媽媽聽了這番話很驚訝,禮笑著對健說:『拜託了。』

如同健心裡所想的一樣,小時候有勇氣說的這番話,到了長大卻變得不敢說出口,
而和禮相處的十四年裡,這些日子卻變得理所當然,
你不曾察覺終有一天這些日子會悄悄消失不見;
是的,人不是應該成長的嗎?為什麼會越活越膽小,越活越退縮呢?
所以最後在健與禮從小學的回憶時光回到會場後,
健自己按下了相機快門回到了現實。

這次回到健在婚禮致詞前,經過好幾次的穿越時空,
健彌補了許多自己不曾做過的事情,
雖然多田老師與禮的婚禮始終沒有改變,
他體認到,即使回到過去多少次,自己還是不會改變,
比起感嘆過去,更重要的才是面對未來的意志。

於是他在致詞典禮上,終於毫不掩飾地娓娓道來自己所認識的禮,
以及內心深愛著禮的感受,
在一旁的禮聽著聽著淚如雨下,
最後健說致詞完,便含著淚離開了會場。
禮看著螢幕上一張張幻燈片播送著,
這也才恍然大悟,自己一直不明白健的心意,
也從來沒有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心。

結局當然是後來禮找到已離開的健,兩人相視而笑。

也許我的心情就如同健一樣,想努力卻又無能為力,
因此每看一回,都有著椎心之痛。
看著他就像自己在照鏡子,為什麼老是在嘆氣呢?又為什麼老是猶豫不決呢?
其實猶豫等於多一次思考,但是為什麼經過再一次的思索,
最後卻不能保證自己選擇的是最佳答案呢?那猶豫還有沒有意義?!

現在這份遲疑,彷彿成了一種習慣,一種自然,
不時在我開口說話時,暴露出來,
所以,在我的內心裡,對於直率的人總是多了幾分仰慕;
如果我也擁有"哈雷露亞"的機會,是否會和健的心境一樣,
改變不了結果,也改變不了自己?

健在最後一次機會說到一句話,讓我很感動,
他說:『跟失敗比起來,根本沒有作的後悔會痛苦好幾倍。』
是的,這句話剛好如我對自己夢想的期許一樣,
無論結果是成是敗,我都想放手一搏,姑且一試,
哪怕到頭來傷痕累累,至少我可以對自己說:
『我沒有後悔過,我已經努力嘗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