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自己的記憶可說是一點都不可靠,
擱置多週的『狗與狼』,要仔細回想可真是要了我老人家的小命,
『打鐵趁熱』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很多事情等你有空再慢慢整理,早就已經冷冰冰了。

ㄟ...我說到哪裡了呢?(飄~)

劇情轉到第七集(其實我已經不知不覺看了兩倍的量),
報仇心切的秀賢一次潛入馬五的辦公室偷取文件,
發現了青幫背後真正的目的動機,立即致電給姜中浩(秀賢的養父),
告訴他今晚就打算解決一切恩恩怨怨,
這下姜部長聽了心慌,擔心秀賢的魯莽會遭到不測...

由於與蜘蛛派妥協失敗,兩邊人馬勢必將展開一場廝殺,
為了避免波及無辜,當天晚上,馬五要求秀賢保護自己的女兒,
就在此時,秀賢從馬五收藏的舊相片中發現,
原來馬五的女兒竟然是智雨,感到驚訝不已...

命運總是如此捉弄人,自己心愛的女子竟是弒母仇人的女兒,
在仇人身邊一直等待機會報仇的秀賢,又怎能再經歷一次打擊?

果然不出所料,蜘蛛派確實有意擄走智雨作要脅,
幸好被秀賢發現了,開著車將智雨帶走;
智雨見到神似秀賢的Kay嚇得驚慌失措,
而後頭蜘蛛派的大批人馬緊跟在後頭,飛車追逐戰就此展開。

由於寡不敵眾,秀賢將車開到安全處,要求智雨下車,
自己孤身與蜘蛛派窮追不捨的車隊奮戰,
最後中槍連人帶車墜海下落不明。

這下不只是姜中浩擔心秀賢,馬五更是四處派人搜索秀賢的下落,
萬萬沒想到的是,被蜘蛛派的人捷足先登,還狠狠打了秀賢一頓;
秀賢在墜海之後,喪失了記憶,不記得自己是誰,也不記得發生什麼事,
在青幫救出秀賢後,一舉消滅了蜘蛛派,
從此秀賢就完完全全相信自己是Kay的身分,
並且很快地成為如馬五的左右手般的信任。

看到這裡,我的心頭也十分焦急,到底Kay會怎麼恢復記憶呢?
而面對現在的自己,他的心能負荷的了嗎?

接下來快轉,轉幾個自己印象深刻的鏡頭就好。

一、姜中浩部長之死:
姜中浩從Kay墜海以後,就與Kay失去聯繫,擔心兒子的他可想而知,
一心便希望喚回Kay是秀賢的記憶,我原以為Kay已經聽得半信半疑,
再不久也許會相信姜部長所言,
誰知道遭到裴常植在背後桶一刀,一腳踢下手扶梯,
天呀!那一刻我目瞪口呆,心想:姜部長會就此一命嗚呼嗎?
如此斷送一位好人的命運,對他來說是不是太不公平了呢?

我真心地為他祈禱著,可惜天不從人願,
姜部長失血過多,終究難逃一死。
看著姜太太、民基在醫院裡痛哭失聲,
我的心好痛,眼框也開始泛紅,
難以置信第一個悲劇竟然是部長的犧牲;
無法接受事實的民基,認定是Kay親手殺死自己的父親,
對他拳打腳踢,從聽見死亡噩耗那一刻起的民基,
就像是當年汲汲為自己的母親報仇的秀賢一樣,
眼神充滿了憤怒,做事失去了冷靜與理智。

二、諜對諜:
當初鄭部長派秀賢到青幫作內應,也萬萬沒想到,
青幫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樣派了一位間諜潛入情報局。
雖然到後來得知此人廬山真面目,不過在這以前,
這可是我出乎意料的情節,彷彿看見『無間道』電視版正在上演著。
是誰?究竟是誰?見著了背景讓我開始猜測那號人物到底是誰,
在揭曉的前一刻,我還真的誤以為是情報分析組組長,
幸好,這只是個誤導,真正的犯人是一位似曾相識又不會多留心於他的小角色。

逮到他的當下,我非常的開心,
畢竟一旦出現了內奸不揪出來行動永遠都會失敗,
這方面倒是比青幫早了一步,相信往後的行動也會漸漸明朗化。

三、甦醒的記憶:
鄭部長曾經用幻燈片試圖喚醒Kay被遺忘的記憶,
那時的Kay半信半疑,思緒也非常的混亂,
直到他看見畫面中的秀賢戴著和他身邊收藏一模一樣的錶,
開始對自己的身分有所懷疑,產生矛盾心理,
但又為了表明自己不會背叛組織,
向馬五要求接下幫裡下達『除掉智雨養父-徐英吉』的命令。

冷血無情的Kay對徐英吉開了一槍傷及手臂,
正要對他開下第二槍時,被趕來接爸爸的智雨撞個正著,
智雨雙手擋在彈孔前,害怕驚恐的模樣讓Kay想起了自己小時候母親被馬五槍殺的畫面,
一切失去的記憶,一瞬間重回Kay的腦海裡,最後Kay因計畫失敗而逃脫。

過去與現在記憶再度重疊的他開著車到無人之處,恨不得殺了自己,
為青幫幹了那麼多壞事、父親之死,怎麼也無法原諒自己,
那種痛苦、那種傷心,從秀賢的表情裡看得一清二楚。

不得不說從『我的女孩』裡深情款款的徐正宇,
再到『狗與狼』裡雙重身分、失去親人極度悲傷的李秀賢,
李準基的演技與魅力又更上一層樓,
讓人為他心疼、為他淚流,
如同融入了角色與劇情一樣,無法自拔。

四、絆腳石-裴常植:
我應該沒記錯他的名字吧?!雖然大家都喊他裴常務。

我想,當時殲滅蜘蛛派沒將他一同消滅,真是失策,留下了後患。
他依舊帶著在蜘蛛派不可一世的模樣跟隨馬五,
當個普通的屬下還不夠滿足他,非要當第二才能滿足他的野心,
也因此首當其衝就是Kay的位置,
不僅僅想盡辦法捕捉Kay的把柄,還企圖將Kay置於死地;
裡頭最壞的,我想非他莫屬。

到底十四集最後裴常務開的那一槍,傷了誰?
會不會有意外的驚喜出現呢?我屏息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