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去剪髮囉!
要開學了,不整理一下是不行的,
雖然服務不錯、待人親切、造型也OK,
可是心裡還是有些許抱怨為什麼價格和網路上的不一樣,
多花兩百塊還是心有不甘...
算了,我都踏進去了,還能如何?

應該沒有人未曾聽聞『尋秦記』這齣經典的港劇吧?!

是的,這是好幾年的一部戲了,多久?早已不復記憶,
但我知道我看得斷斷續續,結局也一直都沒看到,
不過呢,總算了了一樁心事。

港劇總是大排場,能請到越多明星越好,
當然也總是造就好幾對佳偶怨偶,
和韓劇、日劇相比,是非常不同之處。

劇情就不多闡述了,四十集內容可不是一面網誌能打的出來的,
不過幾個大小人物倒是讓我印象深刻。

項少龍,不用多說,戲中男主角由古天樂帥哥主演,
我記得自己第一次認識他是和李若彤演的『神雕俠侶』,
那時的他還沒有曬黑,看起來就像是白面書生,
不過曬黑之後,又是另一種味道了,變得更帥了!

說真的,這個角色彷彿為古天樂量身訂作,
舉手頭足間都詮釋的恰到好處,
看他回到過去老是為了現代名詞和古人解釋時,
你會感受到在戰亂連年民不聊生的時代,還是有許多有趣的對話;
當然,很喜歡項少龍他的機智與膽量,
加上功夫好,以及重情重義,
還有他是個非常直率的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怪不得多少女子為他傾心。

善柔,項少龍自現代穿越時空到過去第一個遇見的女子,
由滕麗名飾演,是一名經常女扮男裝,武功高強的刺客,
所有女主角裡,我最欣賞、最喜歡的就是他,
為什麼呢?因為他一樣重情重義,
三番兩次幫助項少龍化險為夷,
明明喜歡項少龍,卻把這份情感埋藏在心裡,
還幫忙烏廷芳回到項少龍身邊;
或許他並不像琴清那般柔情似水,
甚至於多了幾分男子的豪邁...
但有時候這樣的角色,反而讓我對他多了幾分疼惜之心。

記得他最後對項少龍說,有沒有考慮三女共事一夫?
額頭輕輕倚靠在項少龍的肩上,後來又說是開玩笑,
笑容裡洋溢著幸福,接著揮揮衣袖,說自己還是習慣逍遙自在,
如是把愛拿的起放的下,問世間有多少人能辦到呢?

烏廷芳,由宣萱所扮演,宣萱在TVB也是我很中意的女演員之一,
不過可惜他詮釋的角色是最不討好的,
(就我個人觀點來說啦^^")
但可不是演技不好喔!
(這點一定要澄清一下!)
他雖然貴為大小姐,但實際上並非大家閨秀,
騎馬劍術樣樣都來,樣樣都不遜色,
但這點不打緊,他疑神疑鬼、不信任的個性才是最令人頭疼的,
只要旁人搧風點火,一聽信就壞了大事,
加上口是心非,可折騰了不少身邊的人呀!

雅夫人,雖然記不起來,倒是非常眼熟這位女演員,
多數的角色都如同詮釋雅夫人般,
帶著幾分嬌媚,經常喜歡利用自己的美色勾搭男人,
不過後來他表現出的幾分義氣,寧死不願屈服的模樣,令我非常動容,
或許...一個人先前走錯了路,如果願意改過,還是值得受人尊重的。

趙倩,由新加坡混血美女鄭雪兒主演,
有的人會說奇怪,為什麼公主是找混血兒演?
哈!我也不知道,不過趙倩公主也算是裡頭的可悲人物,
由於礙於公主的身分成籠中鳥,成天鬱鬱寡歡,
而認識項少龍後,開朗了許多,也漸漸喜歡上少龍。

好景不常,在少龍返國後即將成親的前夕,
因為拆穿了連晉的暗殺計畫而遭到殺人滅口,
最後連和心愛的人在一起的機會都沒有。

琴清,由港姐出身相貌美麗的郭羨妮飾演,
說一句實在話,郭羨妮演過不少劇,
但好像都沒有讓我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
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真要說起來琴清應該是裡頭最重要的女主角,
項少龍之所以肯接下回到過去的任務,
無非也是希望挽回女友,秦清的心,
沒想到回到了古代,竟然遇到和自己的女友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子...

琴清是秦國的才女,多才多藝,
不少人都慕名而來,但他始終不為所動;
但後來與項少龍共患難、輔佐贏政後,慢慢對項少龍產生情愫。
琴清善解人意,處處為人著想的個性,
我想應該是項少龍決定留在古代的重要原因吧?!
記得他為了讓項少龍順利返回二十一世紀,
不僅一個女子孤身跋山涉水尋找硫磺,
更多次歷經硫磺、硫酸的爆炸實驗,差點連命都沒有了;
他的老師曾經說:『要是你讓項少龍回去,就真的再也看不見他了。』
但是琴清考慮的並不是個人的感情,
而是希望項少龍回到他想回去的地方,
這樣不可多得的女子,要人不動心都難。

趙盤,由林峰扮演,看見林峰就讓我想起『再生緣』,
在當時是我非常喜愛的一部戲,
不過要我回想演了什麼,還真是忘得徹底,記憶力不中用呀!

趙盤原是雅夫人的兒子,陰錯陽差之下,
取代了早已過世的贏政,繼任為王。
剛開始趙盤因為母親的緣故經常受人欺侮,又喜歡惹事生非,
在師父項少龍的調教之下漸漸懂事;
起初當上贏政的他非常不習慣宮中生活,
一次脫逃吃盡苦頭,於是他明白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道理,
到後期展現的霸主風範不得不說,詮釋的唯妙唯肖,
也讓人恨得牙癢癢...

但這不能全然歸咎於他,一個人的改變,和環境是密不可分,
在一個擔心下一秒不知生死的環境中,
你只能踩著別人的軀體,強迫自己力爭上游,
看著他的一生,不知是不是訴盡了人生的無可奈何呢?

最後一位我想介紹的角色,連晉,由江華飾演。
對我來說,連晉是個大壞蛋,這點無庸置疑,
喜歡攀附權貴、好大喜功,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個性,
早就已經被我打入十八層地獄不止一次。

他利用嫪毒垂涎烏廷芳的美色來讓自己練成左手劍術的手段,
不將他千刀萬剮怎能洩心頭之恨呢?
加上他心狠手辣,狠心將溫柔婉約的公主殺害,
明明自己技不如人,又不斷對項少龍放冷箭,
搞小動作的卑鄙行為,實在無法讓人接受。

不過有一幕值得一提的是,
最後,贏政利用他與太后的孩子引他現身,
他告訴贏政:自己怎麼樣無所謂,重要的是放過孩子;
沒想到贏政冷血無情,將出生沒多久的嬰兒從高處重重摔落,
最終連晉被士兵的長矛刺死,而太后用髮釵自刎而死,兩人共赴黃泉。

那一刻不知道為什麼,被兩人深深感動,
我一直認為連晉這輩子不可能付出真感情,
之所以接近太后也是早有預謀、別有用心,
但當他得知太后懷了自己的孩子,那份喜悅之情;
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住孩子,那份愛子之心;
以及臨死前和太后近在咫尺,卻只能含淚相望的模樣,那份鶼鰈情深;
終究只能來生再續夫妻之緣了。

其他未提及的大小人物,不是不重要,
只是不想寫,如此而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