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完了!我又退步了。 
我果然不能脫離朋友太久。 

不知為什麼,只要身在人潮之中, 
我就習慣於保持沉默, 
即使一整日不開口半句話也行, 
或是簡單的"搖頭"、"點頭", 
簡短的"好"或"不好"。
 
每一次,倘若和超過一個朋友外出, 
很自然地我的靈魂開始飄蕩、神遊得厲害, 
朋友還不時呼叫我的名字, 
召喚飄忽不知去向靈魂,趕快回神~ 
憶起許多朋友在畢業當天, 
畢業紀念冊上親筆簽名旁都說我進步了, 
表現越來越好了。
 
可是一旦離開你們, 
又開始畏首畏尾了...... 

尤其是在放長假的歲月裡。 

昨日朋友才告訴我:這樣不行唷! 
即使面對交情已四年的死黨, 
我開口的次數還真少得可憐; 
若非靈光乍現想起了什麼、或是經過沉思大半天的抉擇, 
不然就是上演一段"答客問", 
還真是一路沉默到底ㄟ! 

這究竟是前一夜失眠的影響? 
還是走路走的疲憊不堪了? 

我一直以為自己比以前開朗了, 
也許有,亦或許沒有。 
即使有些事兒真讓我想通了, 
但那畢竟是少數。

『本質』這件事兒, 
似乎無法用時間去計算、衡量, 
不是給它幾年的時間, 
就足以促成一定的成效。 
或許是我不夠努力,亦或許是根本改變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