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禮拜以前看一位主持人專訪SAMMI,心中感慨萬千。

自從拍完『長恨歌』消聲匿跡的SAMMI回來了,
一回來就是載歌載舞連開八場演唱會,
相信香港的歌迷都能感受到他的熱情與動感。

一轉眼,就是兩年,兩年的空窗期,
聽不見他的歌聲,也看不見他的電影作品,
究竟SAMMI去了哪兒呢?

第一次讓我認識SAMMI是他第一張在台灣發的國語專輯『值得』,
有一種莫名的感動,不單單是旋律,連歌詞也是,
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怎麼唱。

不過卻不是我第一次買他的專輯,
我第一次買的是『我應該得到』。

SAMMI在我心裡就是那種...
唱抒情歌獨具情感,唱快歌富有節奏感;
不過比起國語歌,我更愛聽他唱粵語歌,
畢竟表現最自然最熟悉的,
就是自己的語言。

在那段拍攝『長恨歌』的日子裡,
名導演導的片總是未演先轟動,加上媒體的渲染,
上映後不大紅大紫好像都有點奇怪;
可惜,這部片無論拍攝期間有多少新聞,
事後卻成績不佳。

於是SAMMI忽然間息影了,
接著報章雜誌開始揣測『他怎麼了』,
甚至於連自殺的傳聞都不脛而走...

兩年後,SAMMI在演唱會上大聲說著:我的勇氣回來了。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沒有人知道,除了他自己。
而從這件事情讓我想了很多...

人生這一路上就是不斷地在練習如何從跌倒後再站起來。
我們會歷經跌倒,爬起來,再跌倒,再站起來,
跌跌撞撞所造成的傷口早已無法細數。

我們因為有所期待,也不願意辜負他人的期待,
所以不斷投入心血,盡全力作到最好,
但卻偏偏結果不如預期,
於是開始心裡反覆的想著:『當初的努力是為了什麼呢?』
茫然,還是茫然。

不只是他,我們每個人都會在遭遇瓶頸之後,不知所措,
勇氣這兩個字很容易寫,但卻不容易找到;
時間會慢慢讓我們找到答案。
當我們有勇氣去面對曾經失落的自己,
彷彿就獲得了重生的力量,
生命中不一定需要他人的掌聲,重要的是肯定自己;
每一刻為自己感到驕傲,
『肯定自己』這正是我所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