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了長假,總有一群人會在這個時候讓你找不到蹤跡,
我是個不會找樂子的人,
問我想去哪裡遊玩,我答不出來,
幸好,有很多好看的故事在等著我,
讓我今年暑假,不寂寞。

這陣子讓我覺得韓劇遠遠超越了日劇,
之所以喜歡看日劇是因為他們喜歡講道理、喜歡解決事情,
他們的道理,多數是編在對話之中,
無論對友情、對愛情、對親情;
偶爾看一回單元劇是不錯的,
但如果數量太多,反而覺得有些乏味,
今天是一個故事,明天是另外一個故事,
好像看來看去,差不多。

記得以前,韓國對我們來說是很遙遠的國家,
如今,韓國的氣勢已經不輸給日本,
想想很不可思議,但這就是韓國的成長。
不知道何時能見到其他國家喜歡看台灣的連續劇,
喜歡買"Made in Taiwan"的東西呢?

我實在不願意再看到灑狗血的鏡頭不斷地在螢幕上轉動,
沒完沒了的劇情一直不停地編織著,
故事該結束的時候就讓他結束吧!

撇開鄉土劇不談,偶像劇如果不是感興趣的人物,
其實我並不會浪費時間在這裡,
算一算我也沒看過幾次。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看到偶像劇,
我就會立刻轉台,完全沒辦法多待一秒鐘,
對!他們是很認真的演了一齣戲,
可是就是覺得不正經、不自然,
看起來像是隨意在街上請個路人,
說不上這種感覺,
或許是生澀...反正是我心中的感想;
但我期盼有一天偶像劇不只是塑造表面的偶像,
還有令人著迷的劇情對話和生動的演技。

不要無端捧紅一群人,
沒多久又無端消聲匿跡,
永遠搞不清楚到底誰還在這個圈子打滾。

韓劇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看?
以前說真的我也不喜歡,
特別是又臭又長的類型,
或者是一天到晚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而現在我確實看到了他們正在轉變著。
劇本好不好是另外一件事,
很重要的一點是每位演員演技都很精湛,
有著出身相關科系的優勢,
加上這些劇本實際的磨練之下,
你會被他們深深感動。

Capital Scandal-
還記得『火花遊戲』深情款款的姜至奐,
(這種周旋在三人之間的深情,我不喜歡。)
這回他變身風流倜儻的公子哥,
看他溫柔又帶著輕佻的笑容,
再看他含著憤怒的淚水嘶吼,
一舉一動,都讓人迷戀。

背景發生在一九三零年代的京城,
獨立運動與親日派對峙之時,
看悲烈的抗日鬥爭與青春愛情的結合。
對我而言是一齣別出心裁的戲碼,
讓我回想起了歷史課本記載著的那一段日據時期...

革命是一條和著血與淚的不歸路,
有一群人同仇敵愾,視死如歸,
為了就是將來有一天能解放祖國。

現在的韓國和台灣相比,遭遇卻天壤之別,
我們流的血沒有比較少,說的話卻一點份量都沒有,
想起來還真是很可悲!

Coffee Prince 1st Shop-
『宮』裡總是以下犯上的王妃,尹恩惠,
這回剪了一頭俏麗的短髮女扮男裝成帥氣的咖啡店職員,
十分有挑戰性,也是很大的突破,
人稱女力士的尹恩惠,我覺得這齣戲真是犧牲大了,
(當男生確實不容易呀~)
但是沒有人比他更適合這個角色,
我相信絕對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和價值!

看這部戲讓我想起前陣子轟動台灣已播畢的『花樣少年少女』,
Ella在劇中一樣是女扮男裝的角色,
不過不同的是『Coffee Prince』裡男主角並不知道女主角的身分,
輕鬆愉悅的劇情,搭配男女主角歡喜冤家的鬥嘴戲,
心情很愉快,也很心動。

愛,應該是羅曼蒂克的。

炎炎夏日坐在咖啡店裡來一杯咖啡,
裊裊咖啡香撲鼻而來,有誰能夠抗拒呢?

Time Of Dog and Wolf-
在『My Girl』裡為李多海赴湯蹈火,
最後卻得不到愛的李準基發新作囉!
這次他化身NIS要員,穿梭於正義與犯罪的危險邊緣。

我很想知道現在還有臥底這種工作嗎?
是不是只要一個不小心,
就會在過度地帶迷失了自我?
又再讓我回到『無間道』的時空裡,
到底身在毒販之中的警察是好人?
還是身處於警察之中替毒販作線報的人是好人?
很簡單的問題,但是身分多了另一種註解,
答案又是否會改變呢?

繼『My Girl』之後在這裡認識了不一樣的李準基,
剪了短髮,原本五官就細緻的他,
看起來又比當時帥氣許多,
片中架式十足、演技一流,
讓我滿心期待這部戲。

雖然剛開始收視率有負眾望,
但是一部片好看與否,
不單單只倚靠收視率來衡量,
我相信我欣賞的演員所詮釋的作品是值得等待和品味的,
當然,白爛的結局最好不要出現,
在我心裡,結果始終比過程來的重要,
否則努力了這麼久又是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