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寫下關於『Happy Birthday』。

第一次是因為劉若英的同名書籍的觀後感,
對我而言,這本書遠遠比電影來的更感動我;
這一次是關於我自己的『Happy Birthday』。

謝謝某人帶我回到這一天,屬於我的日子,
謝謝某人你那一盤叫做細心的義大利麵。

我覺得有時候朋友與陌生人之間,
彷彿僅有一線之隔。
當和一位朋友經過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曾交談過,
或者是看不見對方主動向你問候,
長期下來都是自己找對方,
是不是,是不是會開始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
漸漸地覺得彼此好陌生?
我心裡總有這種不確定感...
還是我的心太脆弱?

約莫從大三下學期開始,
我知道某人要忙著準備研究所,
因此有一段時間我都不敢打擾他,
只是偶爾留給他幾句打氣的話語。

轉眼間大家都畢業了,
連聊天的次數用五隻手指頭都想算得出來,
我也應該也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了,
總不好每次都我說要碰面吧?!
(我...還要一點矜持...哈!)
MSN到底該何去何從呢?
我想了很久,決定就這樣放著,
也許我偶爾會想知道某人改了什麼暱稱。

上個星期六,某人忽然找我聊天,
聊一聊忽然問我今天我想去哪裡?
啊對!我真的都快不記得那天是什麼日子了,
其實我根本不想記得,我不想去思考那天到底要怎麼度過;
我說我也不曉得,
某人告訴我還有幾天時間我可以想想看,
只是...最後我的答案還是『不知道』。

我最不會就是想地點了,
一來我知道的地方太少,
二來去哪裡我都無所謂,
所以不負責任的將問題扔給對方,
最後我們決定去一家口味種類都不錯,
價錢又合理的義大利麵餐廳。

怎麼說呢...我想這是他對待朋友的一種方式,
就是把每個朋友出生下來最重要的日子牢牢記住。

當下那一刻,心中除了感動說不出話來,
就算只有那些話,我也已經心滿意足。
兩年前的我和兩年後的我,
已經不想奢求什麼。

連我們家都沒有人察覺的事情,他知道;
我們家的人除了我老姐之外,
還真是一群沒血沒淚的人,
要人家記得他們的日子,
卻不記得昨天是什麼日子,
也不是想要求什麼,就一句話,很簡單。

謝謝某人帶我回到這一天,屬於我的日子,
謝謝某人你那一盤叫做細心的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