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每個月14日,是我自己與神的約定,總不好拜託人家事情,最後一直到時間結束都不出面,
本來還在掙扎週五去好還是週一呢?在上週接收到令人失去理智的壞消息後,
我決定還是選擇週五,至少請假請得比較開心,不會隔天還要上班,又回到愁雲慘霧之中。

週五那天天氣依然很好,甚至炙熱,12:30準時打卡後,直奔四平商圈,帶著四瓶養樂多;
參拜完四面佛後,在四平商圈逛了一會兒,好久沒有在那個地方好好駐足。
買了第一次見到的杏仁口味涼糕,想著等等去城隍廟可以給神明品嘗,
於是再回到第一站的四面佛問事,猶記得第二次去的時候,等待15分鐘後沒能像四面佛問事,
可能我等的時間不夠長,也可能是我太心急著想要找答案,這回能順利等到神在場,內心很激動雀躍,
雖然我始終不太會很有邏輯性的詢問,每次遇上這種場合也總是緊張得詞不達意,事後才惋惜著當初應該...
可是我真的很認真地表達了,願神明能聽見我的心聲。

老妹說,四面佛很乾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很少按照我們中式習俗所謂的"不確定",
連幾個疑問都是聖杯,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就像吃下了定心丸,感動外加振奮,
唯獨我問起我是否該在離開時取走養樂多被拒絕,
事後回想起來,神明真可愛!這果然又是我太心急了吧!真是萬分抱歉!

也許有人會說,連這都要拜託神明?我並不覺得這是容易之事,
因為這單靠我一個人努力辦不到,所以祈願自助還能天助。

我漸漸以為我其實是個悲觀者,常常患得患失,內心充斥著許多不安全感...
我還是想相信有奇蹟的出現。

人為什麼總是/經常/有時會來向我們很難用言語文字形容的神明祈願?
或許是心靈寄託;或許有些話無法跟任何人傾訴,也沒有人懂,於是向神明訴說,
彷彿可以得到解脫,又或者是心靈無形中能被注入更強大的支持與力量,讓人更有勇氣去面對。

不管是哪一種結果,只要能給予人正面力量不就值得了嗎?

當然任何事物極必反,抱持著虔誠的心意,我相信神明也不希望人們過度依賴忘了自己該做的本分,
我們依然要好好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老天自有安排,願不久後,我得以來報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