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自己的週遭越來越離不開音樂了,
唸書的時候,其實並不適合聽有人聲的音樂,
因為會妨礙唸書進度,
但是完全沒音樂有時候卻無法靜下心來。

我越來越喜歡聽鋼琴音樂了,
跳躍的琴鍵發出的優美琴聲是如此扣人心弦,
雖然沒有高檔的音響設備能襯托演奏家的高超琴藝,
不過對我來說,已經很享受了!

說到這讓我想起國小三四年級,
當時學校在招收國樂組學生,
老師從班上挑了幾位同學去參加,
看著老師一一唱名被選到的同學,
我那時心想:『老師是怎麼選人的呢?為什麼沒有我?』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那些同學怎麼這麼好福氣?
我曾經想修習長笛或者是鋼琴;
鋼琴家似乎都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習了,
可惜現在的我已經老了...
我真的滿羨慕鋼琴家,
當他們坐在鋼琴前,
開始舞動著雙手時,
不僅僅是琴聲,他們自然而然的氣勢總讓我目不轉睛。

長笛和音樂老師打聽過,
一支好長笛要價起碼好幾萬,
算一算又是一筆龐大的金額。

對於音樂,即使我喜歡,
我也知道自己並不是有天份的人,
上音樂課成績也都不高,
考唱歌,聲音小到沒有人聽到我在唱什麼;
考直笛,要背音符常常背不牢;
考打拍,拍子打的亂七八糟,毫無節奏感;
考樂理,根本就不懂這些是從何而來。

回過頭想覺得很惋惜,
有什麼心願在考慮了現實狀況以後,
往往都被我狠心的宣告放棄,
就連我最愛的畫畫也是。

哈哈!但是電腦取代了手繪的地位。

小時後還敢大膽秀,
現在卻越來越沒信心,
我買的一大堆炭筆、2B-9B的鉛筆,
如今塵封在鉛筆盒裡動也不動,
在我考過大學術科考試之後,
我就發覺自己和真正練過的人差太遠了。

當你在考場上,
發現每個人下筆的角度都一樣,
輪廓的草稿也都差不多,
真的開始認為自己是異類,
拿著筆在亂畫什麼呀!

差別就在他們受過正規的訓練,
而我只是憑著自己的直覺想該從哪裡下筆就從哪裡;
也許平時這麼做無妨,
但是一到了考試,恐怕難以採納。

要是時間能重新來過,
我還是很希望可以去學畫畫。

雖然大聲宣告我想作手工藝或者畫畫為業,
一定會被多數的人笑翻在地,
『要作這種工作,何必等到現在,高中畢業就可以啦!』
對!我曾經聽到別人這麼說過。
這麼說來...好像這類工作不用動腦似的,
何時出發都是起點。

其實,在我看來,任何一項工作都有他的價值存在,
好比以往不被看好的農業,
在轉型之後有一些人寧可放棄高薪去從事,
生活只要過的去,
選擇自己所愛的日子才可以過的更愜意,
剛出社會或許沒辦法,
等我年紀夠了,絕對要好好享受人生!

我覺得,沒有一項工作可以被他人所忽略、所輕視,
讀書只是一種過程,
教我們如何思考事情,
誰說經濟系出來就一定得走金融業?
至少我現在真的不想考慮走這行,
是該多了解沒錯,不過要一天到晚接觸這些,
真會讓我頭皮發麻。

錢很重要沒錯,但是我夢想開心的賺錢,
用夢想的錢實現更多的夢想,
而不是每天茫茫叨叨,
最後認為生活沒有意義,
但對於視錢如命的人來說,
我可能真的是個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