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難得寧靜的清晨!

是的,這幾天快被某人吵的耳朵長繭,
現在的高中(指高三)是怎麼回事呀,這麼早停課?
話說本姑娘也五月底才停,
結果下場就是看書時,
耳邊一直有人不停的說話,
直到昨晚進房間睡覺時,
『我睡不著耶!』看起來是在床上翻滾了幾十次。
『你睡不著,我睡的著。』說完直接轉頭準備呼呼大睡。

昨晚老爸老媽去聽音樂會,
誰知九點多接到老爸說要老媽健保卡的電話。
健保卡一般都只有看醫生的時候才會用,
心想應該發生什麼事情了。

最後回家才曉得原來是因為在走樓梯時,
在整理包包裡的東西,
一個不小心摔倒扭傷了。

看起來並不像只是些微行動不方便,
要扶著柺杖,可想而知。

越是平常的事物,我們越容易忽略其危險性,
尤其是我們這種十幾二十歲的人。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好多同學下樓梯總是兩格兩格就跳下去了,
那時候覺得他們下樓好快,確實有想模仿的衝動。
但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跨一格才踩著地,重心很容易不穩,
萬一一個不留神,從上『咚咚』滾下來,
那時還顧的著下樓是慢還是快麼?
幸好我腳不長,這種事情並不輕鬆,
我寧可一格一格走下來,
也不想到時後悔沒好好走樓梯。

我們覺得越生活化的事情,
就因為自己平常都在作,
不覺得有多大的危險性,
但是其實沒有一樣東西是安全的,
而且你也不知道他何時會有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