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l_photo211005111051imbcdrama10.jpg


現實生活裡,充斥著各種監視器,一旦發生狀況,我們常常需要監視器畫面來佐證,
隨著科技的技術,圖片可以修改,影片可以重製,幾可亂真,你可曾想過,眼見的未必是事實?

感受得到韓志赫內心也感到混亂,看著錄像的自己掏槍對徐秀妍開槍,
在拘留所的志赫內心感到複雜,真是自己開的槍嗎?

姜必浩局長前來探視還未甦醒的秀妍,擔心的模樣他是秀妍的前男友嗎?(我又再瞎猜了...)

因為監視器畫面的緣故,讓眾人對志赫失望,本來就覺得志赫像個不定時炸彈的姜必浩局長,
這回也斬釘截鐵要經手此事,甚至可能對志赫進行裁決?!他顯然不相信不是志赫所為。
而都次長及時出現,認為此事完全不合邏輯,就算有錄影也應該要先了解動機吧!

我怎麼被搞得一頭霧水,這裡有人真的相信志赫、替志赫著想的嗎?

志赫和姜局長一起喝酒,志赫問局長:『為什麼你不問我?不問我是不是我開的槍。』
傻孩子,因為姜局長就認為是你做的了,還需要確認什麼?
但志赫的眼神裡似乎流露著絕望?如果你相信不是那個人做的,你一定會追根究柢問清楚。

明明就是被冤枉的,他也相信最後秀妍跟他說:『絕對不能相信...(任何人?)』是真的,
於是不願意被抓起來,試圖逃跑,唉唷!又弄壞兩輛車了!我說志赫這齣戲裡,到底要破壞幾台車...

但翻車的本質,就是最佳的逃跑時機。
好似這麼一撞,又讓志赫想起了什麼。

姜局長想帶志赫回去受罪,志赫當然不願意,他留下一顆子彈的槍,告訴姜局長,
下次遇到他時,如果還是不相信他的話,就開槍吧!

到最後,姜局長還是沒有問志赫是不是他開的槍。是信?還是不信呢?
但沒想到最後一顆子彈是,姜局長自己對自己肩膀開槍,這是在演哪一齣?果然誰都不能相信。

難道,他以為是志赫對秀妍開槍,進而對自己開槍再嫁禍給志赫,好替秀妍報仇?

我一直以為很勢利的都次長,聽聞了此事,似乎不相信是外傳志赫對姜局長開槍,
而看起來老奸巨猾的河東均組長,一切聽令於都次長。

受重傷的志赫,最後能依靠的還是只有劉在伊。
我內心慶幸著還好還有在伊這個真正的善心人,但也因為在伊將志赫帶回家療傷的緣故,
讓志赫發現了在伊的"密室",追查背後真相的密室。

在伊在"武力威脅"之下,道出原來自己父親也是特務,和志赫很類似,同樣去瀋陽,同樣消失在瀋陽,
在伊回覆完了志赫的疑問,輪到在伊詢問了,在伊問志赫,秀妍的事情不是你做的吧?

這和姜局長的反應形成強烈對比,兩者都是聽說被監視器拍到畫面,
但在伊的反應是:我現在是在問你,你真的有做這件事嗎?

看到這畫面,想想現實生活裡何嘗不是如此呢?
當我們被冤枉時,總希望哪怕只有一個人,可以站在自己這一邊,
被"質問",未必不好受,或許正因為不相信對方真的所為,才要再三確認,
如果不相信你的為人,早就已經心有定論了,何須多言?

奉都次長指令,河東均組長早先一步拿到調查資料,果然,志赫身上根本沒有彈藥反應,
只有秀妍身上有,而且子彈槍枝為走私品,顯然不是志赫所有。

可是原來都次長也不是站在志赫這邊,他只是想讓志赫和姜局長鷸蚌相爭之後,自己漁翁得利?!

在伊和志赫開始聯手尋找兇手的身分,而在此時,有人告知了偽造和影像合成技術,是誰呢?

鏡頭轉到黃毛戍身上,黃毛戍居然被張天宇嚴刑拷打?這是怎麼回事?

透過在伊的調查,很快查出了兇手所在地,當然,嫌犯的身手絕對不是志赫的對手。
很可惜,志赫沒能追問出什麼。嫌犯就服毒自盡了。只能從遺留的手機猜測到可能和張天宇有關。

志赫拜託將局長讓他和鄭基善記者見面,明明說好不准出現任何特務等事情結束就自首,
但姜局長居然開始安排狙擊手的位置...會不會姜局長是內鬼之一?越來越不解他的行徑。

看來姜局長才是老謀深算的那一位。

既然志赫被影像合成技術所苦,那麼就來個反將一軍,找到設計者,
在與記者見面的當下,讓監視器畫面投射的影像為秀妍,如此一來,
姜局長就無法確認到底監視器畫面裡的人是誰了。

就在姜局長還遲遲無法回神的同時,志赫已經帶著鄭記者逃離現場。

志赫來到了室內,就算其他特務圍攻,亦不足以是志赫的對手。
所以姜局長和秀妍的關係...究竟如何?為何姜局長誤以為監視器畫面是秀妍而猶豫了?

志赫和鄭記者了解狀況後,我還是一頭霧水,又是華陽幫,又是尚武會,又是線民的,
反正志赫假借鄭記者身分,將張天宇引來,兩人坐下來談判,
志赫當然是有備而來,因為張天宇就是那年舉發特務名單外流的線民。

張天宇一聽志赫提起秀妍,情緒很是激動,為什麼大家都跟秀妍有關?
都說不用著急,馬上就會揭曉答案,而這答案可能令志赫更加生不如死?

我本人是看得很焦急,志赫消失的記憶裡發生何事?
昏迷已久的秀妍恢復意識了,聽聞消息趕去醫院的志赫,撲了空,原來是圈套。

而在伊背叛了志赫,將志赫好不容易從張天宇那取得的影片原始檔刪除了,
秀妍不是恢復意識,是死去了,天啊!所以這世界有好人存在嗎?

會不會張天宇才是志赫得以聯手的對象?
不,我不相信在伊會倒戈,在這節骨眼結束,叫我如何能好好安心就寢呀...!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