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l_photo211001163641imbcdrama10.jpg


才接完電話,看見徐秀妍走進辦公室,韓志赫像發了瘋似的拿著槍指著徐秀妍,問他到底是誰幹的?
結果...原來是一場噩夢?志赫檢查自己槍裡的子彈,一顆也沒少,我也被編劇擺了一道啊!

果然沒這麼容易得知內鬼是誰。

不對,志赫因為昏倒被送進保健室,而剛剛發生的一切,真實存在,
只是,少了開槍這一幕,外加並沒有質問秀妍?!

志赫到底在想什麼?暴行是因為副作用?他為何想問秀妍的事情欲言又止?
鬼影幢幢的情報局,隱藏著什麼秘密,主使者又是誰?不要把我們家志赫搞瘋好嗎?

秀妍又受到器重了嗎?被指派另一件案子,但事實上是高層設下的局,
為的是要讓對方跟自己沾染同樣的鮮血,果然是各懷鬼胎、爾虞我詐的國情局,
也證實了秀妍應該不是背叛者,就算是也可能是因為被利用。

志赫透過關係偷偷調查秀妍,也趁著秀妍不在闖空門,開門像開自己家一樣自然,我說這樣不會太危險嗎?
所以志赫是不打算直接問秀妍,乾脆自己調查比較直接正確?

志赫發現了秀妍有在服用止痛藥,偏偏這時秀妍返回家拿藥,而志赫的手機又在此時響起,
這是什麼令人情緒緊繃的情節啊?秀妍拿著電擊棒走到洗手間,志赫會這樣被發現嗎?
所幸志赫隱藏得天衣無縫,因為他藏身在另一間浴室裡。

不只是發現了秀妍服藥的事實,而秀妍在書裡夾著的那張照片,是和誰出國玩?
出國的日期,秀妍老公慶錫還未加入組織,所以...現在是什麼情形?

於是志赫找河東均問個清楚,一開始我看到河東均這張臉,我以為他意圖不軌,
確實,他貪汙,為了救女兒,有時你以為一臉長相壞人的人,可能就是與內鬼有什麼關聯,
事實上未必,反而這樣的人做的壞事是"明目張膽",因此這樣的人幹不成什麼"大事",
反而越是你看走眼的,可能會在某個瞬間偷襲你,而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壞蛋。

根據河東均的說法,四年前徐秀妍有交往的對象,而且是內部的人,
志赫又好奇問劉在伊,那這樣女生會帶現在交往的對象去和前男友一起去過的地方嗎?
在伊的回答是,如果對現在的對象是認真的,就不會。或許是忘不了前任?

我想想這個問題,我認為找現任去前任一起去過的地方未必不妥,
這或許也可以想成是因為太喜歡這個地方,因此想舊地重遊,也不全然一定是為了前任,
不過劇裡出現的,就肯定不平常,我想我其實沒必要這麼認真對吧?!

在伊查到秀妍有親戚開診所,所以可以不留紀錄地拿到止痛藥,患有憂鬱和失眠的他,
為了想繼續工作,刻意隱瞞自己生病的事實。

事實上志赫也好不到哪去,開始出現了幻覺,我怎麼產生了不好的感覺?

地下特務張天宇是何方神聖?據志赫的說法,如果臥底做著做著開始隱姓埋名,
不再定期交報告,那很可能是被同化了。

看來張天宇是秀妍的...前男友?讓我繼續看下去。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張天宇和韓志赫非同類。

越看越心疼志赫,有如此坎坷的身世,長大後還要被人百般折磨,
局裡利用他的人更是一個比一個狡猾,誰真正替志赫著想了呢?

看來志赫因為自己父母在10歲時被殺害,受到刺激而選擇忘了這段痛苦的記憶,
或許正是童年的刺激三不五時襲擊,使得志赫老是會頭痛?

姜必浩局長和秀妍是什麼關係?停車場的拉扯又是怎麼回事?
我說這局裡的人,一定都要這麼複雜嗎?這肯定是編劇的障眼法。

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何把秀妍列為女主角,似乎許多人物都和他有所牽扯,
包含曾經和他一起執行同任務的張天宇,然而張天宇因為長期擔任臥底一職,
最後被診斷喪失自我及混亂,而被迫中止任務。

沒想到張天宇居然綁架了在伊,志赫開車追趕,展開一場激烈的飛車追逐戰。

失憶後的志赫確實殘暴又激烈,或許是有太多的謎底等著他去揭曉,
背負太多責任與他人性命的他,沒有時間療傷後再出發。

就這樣志赫製造車禍讓"對方"停下來,在伊卻不在車內?原來,在伊在後車廂,而且受了重傷,
這一招...未免也太歹毒,到底兩人有什麼深仇大恨,無辜的在伊要遭池魚之殃?

這一切,都是為了警告志赫停止追查真相。

大家都將過錯怪罪於志赫,認為都是他的自私自利害得身邊的人一個個受到傷害,
可是那些製造無辜人受傷害的"壞人",不也都是為了追求私利才阻止被揭發嗎?
憑什麼說是志赫一人的錯?也許那個人或者那些人只是想找個替死鬼脫罪,好讓自己無愧泯滅良心。

還是說張天宇和徐秀妍都是長期當臥底導致自己精神錯亂?變臉比翻書還快。

結果不是的,原來,志赫找秀妍出來好好"聊一聊",秀妍道出自己過去錯誤的決定,
因為欠了姜必浩許多債,答應了他的請求,莫非就是將四年前求救訊號視而不見?
還來不及說完,秀妍已經被人襲擊中槍,看來前一秒我猜測錯誤,
秀妍或許是因自己做錯決定愧疚、壓抑,導致心理生病了。

不要說秀妍了,連我看得頭都暈了,現在這年頭,連錄像都能造假吧?
就這樣監視器畫面變成了志赫對著秀妍開槍,志赫再怎麼衝動,也不會好端端殺了秀妍吧?

夜深了,我好想按下第六集的播放鍵啊!既然是得獎劇本,想必結尾不會交代不清,
我看著看著,內心的疑點越來越多,敵人如此強大,隻身一人的志赫該怎麼對付?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