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剛好這週上班六天,或許今天點了一杯不該點的奶茶,
也或許是正在著手令人感到厭世的棘手案子,一度令我以為現實不是現實。

太久沒有來一杯含有咖啡因的奶茶,下午人有些不適,不到心悸的程度,但就是哪裡不對勁,
虧我還想說趁早喝完可能不會影響睡眠,殊不知還未到夜晚,副作用已油然而生。

為了下週的連假,這週先苦後樂上了整整六天,同組的同事一個個請假,甚至有兩天只剩下我一人,
一個人苦撐有點不是滋味,有點孤單,再加上到底是哪個愚蠢的傢伙,
答應業務可以把別的網站資料搬到自家平台上?估計沒有萬張圖也有幾千張,
看同事常常加班憐憫心氾濫的我,誇下海口要幫忙,下午才弄兩到三小時,
頭暈目眩,已感到人生絕望與厭世,不停咒罵著這該死的承諾。

快樂是否離我遠去?不要離開我,我真的很需要你。

我無法正面看待這不合理的要求,到底誰說要幫客戶上架這麼龐大的資料?
真正負責的同事該如何是好?連我才接觸3小時已滿腔怒火,那天天不得不觸碰的他該怎麼辦?

從五月底開始公司人力日漸減少,不管哪個部門陸續有人離開,甚至是待在公司十餘年的同事,
這像是中了魔咒般,一個個莫名宣布退場,已經許久沒有這般退潮,不免讓人感到焦慮。

也許你會想,疫情期間,有份穩定的工作不容易,居然有人還不只一個,沒有備案就急著想逃走?

所以公司發生了什麼事情?眼見每個離開的同事心力交瘁,到底誰是兇手?
或許我們部門也是整個公司的縮影,高層不斷地出奇招想出更多工作交代下面的人做,
好比為了讓業務"專心"跑業績,於是要內勤支援更多背後的事務,
明明人一直減少,卻要做更多的事情,到底你哪隻眼睛沒看到我們都累個半死?

果然上層的人閒閒沒事,動不動人就搞失蹤,還以為大家都像他一樣,閒得發慌。

於是業務無限上綱,連跟客戶收款這回事,都直接交給內勤處理,
還暗示我要回去支援網站製作,到底塞車與我何干?為何不問我的意見擅自作主?
但願不久後我能在這裡紀錄發表著我的畢業感言,近11年,我厭了也倦了。

難道你嫌我工作不夠多?GDN、關鍵字、SEO、製圖、月週報...你還要我怎樣?
做好圖稿要業務和客戶對稿,要不是因為開戶後即上線的時效性,我才不想追著你們跑,
這明明是業務的事,我卻要三催四請,耳提面命,就不能自動自發好好處理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好?

業務只要處理好自己的事情,但連這最低的要求都做不好,我們每個人要面對所有業務,
每個業務都以為別人手上只有他們自己的事情,棄嫌我們做不好害(?)他們續不了約,
動作太慢塞車做不出來,請睜大你們每個人的雙眼,帶上你們的腦袋,是沒有看到人力不足嗎?

職場上不奢求將心比心,多的是只想到自己的人,多的是唯利是圖的人,
在職場上,或者說在這裡打滾越久,為何我越感到寒心?
才不是器重我、抬舉我,是自私地只想到自己,完全不顧我的感受。

儘管想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轉移注意力,但近日的我實在很難發自內心地感到快樂,
萬念俱灰的我,看來是時候到了,不如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