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們出生後,大概老病死都是我們想躲也躲不掉的事,
比起永生,長生不老應該是更多人想追求的,
在『徐福』這齣電影給人的啟示,我想莫過於,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才會讓人懂得珍惜。

最近表姊為自己可能不久後會邁入更年期,而因為更年期也會使得自己身體加速老化感到不安,
老實說我很難說什麼建設性安慰的話語,並不是因為我還沒所以無感,
我想,既然是天命難違,而且也是每個人必經之路,就不要去多想,因為越想只會給自己越大壓力。

如同醫生所言,不如放下那些體檢數字,那怕是紅色的,不如放寬心過日子,反正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就算他真的來了,也許因為順應自然,輕鬆的心情而使得可能出現的症狀緩和度過。

心理真的會切切實實影響生理,尤其是天生細膩敏感的女人。

就像我特別感到有壓力時,會失眠睡不好,那個月的生理期你也別想看他給你好看,
有時甚至你以為沒有壓力,可是身體是誠實的,毫不隱晦,完全真實呈現主人情緒所帶來的不適。

久而久之,身體就會因為不堪負荷而產生更多明顯的反應。

身體的退化隨著時間是必然的,我們都無法返老還童,只能透過比方運動、食物盡可能延緩他的速度,
既然逃不掉,而你也已經盡力了,我想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我也討厭頭頂冒出的白髮,討厭臉上冒出的痘痘,而且久久才復原的情況,
但這些我煩惱也於事無補,我沒有其他辦法,甚至是全世界都沒有辦法。

變老可以說是天經地義,但最高境界我想大概是面對變老仍保持著從容。

無法改變的事情,就不要時刻去面對他,就過自己的生活去吧!
人生有很多事情要做、可以做,別把自己侷限在變老的框框裡,
你就不會覺得變老這件事對你是一種偌大的威脅,因為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關注。

變老,雖然會讓人感到心情不悅,可是心情變得快樂的方式很多種,有時也很簡單,
想想你身邊還有一個可以陪你變老的那雙手,想想每天有很多時間可以完成很多事,
不用擔心經濟來源,想睡就睡,沒有像我還有樓上惡鄰打擾,這樣的生活還不值得喝采嗎?

我們總習慣看自己失去的,有時想想,世界上多少人每天和病魔抗爭著,
無非是希望多呼吸一口氣,多活一日,我們沒有嚴重苦痛,為何要擔心還沒來的事?
把現在的生活好好過,讓自己好好開心度過每一天,這才是我們現在要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