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官方網站:九流霸主的微博_微博
維基百科:九流霸主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第一次提筆寫下對於陸劇的心情,有些緊張也有些難為情,
我鮮少觀看陸劇,上一齣好似被表姊強迫翻開的『微微一笑很傾城』,
儘管他三番兩次耳提面命一定要看哪一齣,我仍不為所動;
畢竟大勢韓流我都欠了一屁股債,我哪有空再管其他戲劇?

絕大部分的時間都耗在韓劇與韓綜之外,再者就是挑選當紅的兩三齣日劇會趁著空檔收看,
除此之外,偶爾插播口碑不錯的台劇,一年就這麼滿檔。

我不是不知道陸劇早就迎頭趕上,狠狠超越我們,但內心有幾絲不甘心和不願面對現實,
前陣子看完炙手可熱的『女神降臨』和『哲仁王后』,明明就對愛情戲碼比較忽略的我居然深陷無法自拔,
最近剛播出的韓劇每一部都吸引著我,卻莫名提不起勁翻開他,怎麼回事?我轉性了?

於是韓國愛情喜劇都看得差不多的我,腦筋動到陸劇上,既然陸劇近幾年亦是如此火紅,
總會有跟『女神降臨』和『哲仁王后』差不多類型,讓我笑到彎腰的戲碼吧?

轉著轉著,轉到了『九流霸主』,嗯!女的美男的帥,劇情不要太慘烈,應該不至於看不下去?
而且恰恰好又是我中意的古裝戲,於是鼓起勇氣,開播了第一集,不開啟還好,一開啟沒完沒了。

週五下班回家後追起,竟讓我花了將近兩天的時間把整整36集,超速看完,
而且還是我許久沒有超過兩點才就寢,莫非這就是九流霸主的魅力?

畢竟古裝戲再怎麼幽默風趣、詼諧喜感,大多都還是得添加宮裡爾虞我詐的情節,
我承認後期我不怎麼認真觀賞宮鬥場面,反正對我來說,男女主角怎麼圓滿收場才是重點,
哪些人怎麼加油添醋、錯綜複雜的宮心計戲碼,我不好奇。

我想我真的脫離了不管是陸劇、台劇或者是日劇太久,不識當紅的演員,當然裡面的主演沒一個認得,
但合眼緣很重要,對上眼了,底子也好,自然就能牢記在心底。

劇情一開始,我以為女主角龍傲一(白鹿飾演),是幫派的女幫主,我原以為他是女扮男裝,
不,原來只是身著打扮因為身分的緣故比較男性,劇情裡大家也都知道他是女的,而且是個女漢子。
相比之下,男主角李清流(賴藝飾演)的貴公子風度翩翩,是富商,也是有名的絲綢莊主,
這樣看似格格不入、互相牴觸的歡喜鴛鴦設定,讓我欲罷不能,造就了久違的熬夜兩點。

如果男女主角最初就看對眼,那接下來還唱什麼戲呢?
不愉快的開場,愉快的收場,才倍覺好戲在後頭。

過程中除了有為了查明真相的朝夕相處,和真實身分揭露後兩人分隔兩地的相思之苦與地位懸殊的關卡,
以往每每看這樣的喜劇故事,總是前面笑著,後面哭著,所幸這齣戲儘管龍傲一踏進腥風血雨的宮裡為了復仇,
但仍然不失他古靈精怪、察言觀色與機智過人的性格,增添宮裡幾分笑料,讓人輕鬆不少。

女主角不僅白富美,還機智靈巧,氣勢更勝男主角-
這年頭,或者該說最近自己收看的幾齣戲,幾乎是以女主角為主,包含『女神降臨』、『哲仁王后』和這齣戲,
女主角不僅"強勢",所謂"強勢"不是氣勢凌人,而是演技好得沒話說,甚至整個壓過男主角的氣場,
想想的女神降臨文佳煐、和分飾兩角哲仁王后的申惠善,還有九流霸主的白鹿,

男二別哭,令人疼惜的你始終屬於觀眾的-
除此之外,還有讓人心疼,默默守護女主角的男二。

既然提及了『女神降臨』、『哲仁王后』和『九流霸主』,恰好都有著讓人憐憫的男二,
這時代不流行惹人厭的男二,反而是假若同身為女主角或者觀眾都難以抉擇的優質男二,
一心一意、一直守護著女主角,即使犧牲自己性命也在所不惜,
因為古裝戲參雜更多愛恨情仇與糾葛,『哲仁王后』和『九流霸主』都使我眼眶泛淚,
不論是最後殺生成仁戰死的金炳仁或是就算龍傲一沒有喜歡過自己,
最後臨終前仍然幫著龍傲一偷得唯一解藥的李昭(方逸倫飾演);
也好想抱一抱明知道表白也改變不了什麼但依舊鼓起勇氣的韓書竣。

愛情啊!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鏤心刻骨。

後記-
透過這幾齣戲裡,劇情演技不在話下,更讓我識得這些可愛、未來不可限量的演員們,
透過不可多得的好作品,自己默默也被圈粉了,但願不久後,可以再見證其他優秀的作品。

有沒有覺得賴藝很像韓國的李敏鎬?高冷的外表好適合這般跋扈、不可一世的角色啊!
白鹿古裝扮相真的好美好勾魂,特別是第二集原本眾人想看他出糗,卻被他那支舞迷得神魂顛倒。
會演又會唱歌的方逸倫和黃寅燁,感謝你們留給觀眾深情溫柔的角色,女主角戀愛了,我也戀愛了。

當然還有功不可沒的配角們!讓整齣戲的化學變化更加圓滿,字打著打著,相信二刷不久就開始了。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