연애는_귀찮지만_외로운_건_싫어2.jpg


官方網站:프로그램 상세 MBC PLUS
維基百科:戀愛雖然麻煩,但更討厭孤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我不知道比起戀愛的麻煩,我是否更討厭孤獨,還是某種程度我也喜歡著孤獨,
開場的對白深深吸引著我,當然也不外乎對於男女主角的喜歡,很想知道這齣戲究竟是什麼樣的故事?

你是否曾經也討厭戀愛的感覺,因為每每分手後那種虛無與苦澀,你懷疑自己這段時間到底做了些什麼?
你是否曾經想過,連自己都照顧不來了,怎麼照顧愛情和另一個人?
你是否曾經認為戀愛就得迎合對方,慶祝、送禮、聚餐,還要...放閃照?
雖然厭倦每次的磨合,也不相信所謂的命中注定或是一見鍾情,但有個人無條件站在自己身邊的感覺也不錯,
只要談戀愛,常常都會有著無意義的情緒起伏...

下午才和同事聊著,為什麼電視裡的人物不存在於現實?
我說不上來,或許電視劇裡所想表達的,是人們內心的渴望,又或者正因為現實辦不到,才需要幻想的劇本。
於是我們都甘心陶醉於想像,因為它總是如此美麗。

女主角李娜恩(金昭誾飾演)因為租屋遭到損壞,不得已借住青梅竹馬姜玄鎮的家,
於是認識了同樣來自Happy Together一群房客。

看到這裡,我內心其實心生羨慕,如果我也能住在像Happy Together裡的"Share House",
而且能認識這樣一群來自各行各業,擁有著不同故事的房客,那應該會很有趣吧!
這有點類似出國居住在民宿裡,遇見各色各樣的人,彼此偶爾會在大廳裡交流著,
時間一到大家各自道別,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只是旅行是短期,而劇裡是長住。

乍看之下Happy Together沒有所謂的"壞人",大家熱烈地歡迎著新房客,一早一起享用早餐,
三不五時也會在大廳裡聚會交談,當然也少不了"日久生情"。

我不禁想問道,為什麼劇本裡的情感總是能恰到好處又一拍即合?
男女主角就算南轅北轍亦能相遇、不小心受困電梯裡,就能不小心擦出愛火;
不經意地觸碰到對方的手、只要眼神交會,就能感應到電流通過;
哪裡來這麼多緣分,剛剛好,不偏不倚地降臨?

而現實就是,內心OS怎麼會跟這個倒楣鬼一起困在電梯裡;
又遇見某個人心想著怎麼會遇到你、眼神交會沒有愛意,只有恨意;
說好的緣分,永遠姍姍來遲,不然就是遙遙無期。

如果劇本依循現實的軌跡,或許演了365年也演不完吧!

愛情就是這樣隨著各種巧合悄悄地在主角們的內心萌芽滋長。

我記得李娜恩為了邁向作家之路,在寫作的過程中遭遇瓶頸,於是決定向房客們探詢關於孤獨這件事,
問到精神科醫師男主角車康宇(智鉉寓飾演),他這麼回答娜恩,
有一種人越是害怕孤獨,身邊反而有很多朋友,為何有這樣的反差呢?
因為儘管朋友很多,但他始終找不到可以依靠的對象,於是會不斷尋找能夠帶給自己安慰的人,
就像"找到一個我愛的,也愛我的人"。只要那個人在身邊就夠了。

這番話重重捶打在我的心上,雖然我不是他口中有很多朋友的情境,
偶爾也像是享受孤獨般,默默地承受著,與之共處著;
但並不表示我不希望有個站在我身邊的人,給予我安慰。

如果娜恩也問我,什麼時候感受到最孤獨?
任何感覺到徬徨無助時,看醫生時,忍著痛時,滿腹委屈想找個人訴苦時,倍覺孤獨。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