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少女時代】最感傷的大概是前年的續約,一直以為會全體續約的我,
最後沒能等到這個結局,團體能逃過分離魔咒的,又少了一組。

在我心中那個【少女時代】還是九人組合,每一次出輯也一定會準時收聽,
儘管【少女時代】不會永遠是少女,但曾經陪伴在成長過程中唱過多少膾炙人口的歌曲,
那不可或缺的組合,怎樣也一定有【少女時代】。

九個人裡,我喜歡的成員是潤娥

第一次對於【少女時代】感到震驚的消息好像是Jessica退團的消息,
至今其實還有點搞不清楚到底原因為何,反正眾說紛紜,真正的原因可能也只有當事人知曉,
但不打緊,我喜歡的是他特有的嗓音,和太妍一樣擁有嘹亮的歌喉,
不過Jessica多了幾分強烈的鑑別度,很難讓人忽視他的歌聲,
就算在【少女時代】九人的組合裡,他一開口唱,就知道是他。

外號是冰山公主的他,有時看他在節目上,似乎真的有幾分嬌氣,和一種不可高攀的高冷氣質,
不笑的時候真的還以為他生氣了呢!可惜後來先(被)退出了【少女時代】,
之後的Solo曲坦白說有點缺少個人風格(雖然我也形容不出所謂個人風格為何),
明明是很好的歌聲,聽過即忘有些可惜,反之太妍的Solo歌曲就很凸顯他的優勢,
也或許是第一次"單飛",總有過渡期要摸索摸索,希望能慢慢走出自己的路。

在【少女時代】裡還有一位我不用看MV就能認出的,就是太妍的歌聲。
身為九人組合的小小隊長,在我的眼裡,他並不是很搶鏡頭的隊長,沒有架子,
跟妹妹們相處起來也沒有隔閡的感覺,我想或許是因為【少女時代】年齡都很相近吧!
也或許是因為個子比較嬌小,不說感覺不到有什麼年齡差(事實上真的也差不了多少)。

太妍唱起歌來,在團體裡不管是單獨飆高音或者合唱一點也不顯突兀,
仍舊能完美地融合在歌曲與不同合聲裡,
在TTS子團或是Solo都有不錯發展的他,每每唱起抒情OST也讓我心醉,
有一副好歌喉彷彿就能在歌壇得天獨厚,小小的身軀裡(若在團體看來),總有用不完的肺活量。

除此之外,也許正因為嘹亮又有Power的歌聲,不論唱抒情或者快歌都能詮釋得恰到好處,
相較於後期的【少女時代】歌單,我反而對於太妍Solo的歌曲比較有深刻印象;
我記得曾看過新聞說有人想找太妍演戲,但太妍希望著重在歌壇上,
很慶幸他最後沒有選擇影歌雙棲,這樣更能在歌壇上展現更專業的表演吧!

潤娥(我還是習慣叫允兒),或許是因為"外貌出眾",和高挑的身材,
團體裡一字排開很難不將目光專注在他身上。
笑起來特別迷人,看起來活潑開朗的她,這麼多人關注感覺肩上的壓力應該也不小,
看到他在節目上落淚真的有點不捨,成名的背後應該也有不少不為人知的煩惱。

潤娥人氣真的太旺,不僅跨海到中國演戲,在韓國電視電影戲約不斷,
廣告代言也不少,要不看到他的身影真的不容易。
不過..看過幾次潤娥演過幾部電視劇,坦白說沒有帶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不是說不好,我相信他的努力沒有比較少,只是畢竟也不是專業演員出身...
倒是最近的【宅配男逃亡曲】裡的角色,單純可愛的模樣讓我覺得好適合潤娥
而在【孝利家民宿】裡,精明、貼心的模樣,不僅大大加分,也增添不少親切感,這也是真人秀獨特的魅力所在。

雖然,【少女時代】剩下五人,不過曾帶給我們的回憶卻不曾忘懷,
希望離開的成員都能各自朝著自己夢想往前,期盼有朝一日再合體出輯。

********************

早期的歌曲,我認為大概到《BABY BABY》這張為止屬於比較走可愛女孩曲風;
青澀的模樣,每個人都好稚嫩,多年後各個女大十八變,
《Gee》到《Hoot》感覺風格開始轉變,有點像是少女慢慢轉變成熟大人的前哨站,
《Gee》這首歌又讓少女時代再推向另一個高峰,幾乎各個節目上爭相模仿舞步的一首歌;
《Run Devil Run》開始,已經很明顯可以嗅到成熟舞曲風,不管是舞步、裝扮還是節奏。

不論哪個時候的少女時代,在一首首重新播放的同時,點滴回憶浮現心頭,
曾經唱過的那些動聽歌曲,都在每個人的心裡,難以忘懷。

初期的歌曲我選了Baby BabyKissing You,和不在名單內的Merry Go Round

這幾首是若真要我推薦少女時代出道曲,我會選擇的三首歌,
當然之所以會聽少女時代的歌,其實也是從다시 만난 세계소녀시대開始認識的,
只是礙於實在有太多名曲,只好擇一。

初期不像現在競爭太激烈,讓人眼花撩亂,好聽的歌曲往往能聽到滾瓜爛熟,
Baby BabyMerry Go Round,對我來說也是如此,旋律一出就能哼著唱。

我雖然沒有選擇Gee소원을 말해봐,但不得不提及,
它的重要性有點像又把少女時代推回數一數二女團的那般存在,
節目上不僅大家都會唱唱跳跳,不分男女老少模仿起這兩首歌的舞蹈,還真的有幾分神似。

讓我不得不佩服SM,旗下有這麼多團體藝人,但總能把他們捧紅,甚至站上巔峰,
而且就算轉變風格,還是能受到大眾喜愛,Gee소원을 말해봐是很特別的曲風,
不管幾年後再聽到,還是能一耳認出就是少女時代的歌。

The BoysMR.TAXI,帶有點饒舌的快節奏曲風是我喜歡的風格,
搭配MV中帥氣的裝扮,一字排開跳起舞來很有氣勢,
I Got A Boy我覺得是少女時代在這之前變化很大的一首歌,感覺一首歌涵蓋多變的風格,
最初聽到有些不習慣,怎料到越聽越悅耳,中間那段反差,有創意也讓人印象深刻。

Dancing Queen承襲I Got A Boy多變曲風,有點像搖滾又不似搖滾,
有別於一般舞曲的強烈節奏,完美的合聲,不自覺會讓人想跟著一起跳起舞。

Mr.Mr.是節奏感比較強烈的舞曲,搭配少女時代一襲黑白服,俐落不失性感。
那年夏天身為周年紀念曲一定要提及這首,正因為往往主打都是舞曲,顯得這首歌格外耀眼,
邊聽著旋律邊看著歌詞,即使不是鐵粉也能感受到那份心意,誠如歌詞所述:
雖然偶爾會傷心流淚 但會是一個比過去的日子 更加閃亮的長途旅行
雖然那個9人組合的少女時代不在了,可是每個人一定都還是會在舞台上繼續閃閃發光。

喜歡少女時代的歌真的"族繁不及備載",還想推薦一首One Last Time收錄在《Holiday Night》專輯裡,
不單單是歌詞寫得讓人動情,曲調給我一種像西方流行音樂的風格,也是那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