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三四月份剛好都看了灰色劇,一部是LIVE,一部是我的大叔
我先看完LIVE才看我的大叔,深怕接連兩部一起來,會跟著鬱鬱寡歡...
LIVE幾乎是哭著看完的,因為太寫實,每每打開新聞的案子又再連續劇重演,
甚至是更貼近從警察的觀點看案件,讓人很心疼原來警察一點也不好當。

一開始當上警察的人都滿懷志向,希望能成就大案子,
而不是只是做做那種掃廁所、開罰單,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
但漸漸地終於明白前輩們說的話,沒有人希望發生"大案子"。

LIVE的案件一件接一件,讓人毫無喘息空間,聽到無線電響起就害怕,
很能體會女主角為什麼後來會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勝任這份工作,
見血不知所措的菜鳥、眼見同僚被殺害、即便自己盡心盡力也有可能被誣陷背黑鍋,
心情還未平復,案子又發生了,因為太沉重,所謂的使命感是什麼呢?

儘管人生有太多不完美,但哪怕是一點點對的事,哪怕只改變一點點世界,
也許就能讓人再喘口氣,再繼續戰鬥,再拯救更多人吧!

/////////////////////////////////////////////////////////////////////////////

剛開始看我的大叔時,很快被吸引了沒錯,以為不會像LIVE那般哭哭啼啼,
沒想到越看越覺得:我錯了,這部仍是哭戲沒錯。

生活更多的是無奈,所以在劇中的人們總是在下班後要去喝一杯,才甘心結束這一天。

好像沒有人比至安更讓人心疼,即便他做了很多"壞事",卻討厭不起來。
已經習慣那些遠離自己的人們,但只有這位大叔一直幫助他,甚至超過"四次",
因此會對大叔有好感當然可想而知。

我的大叔內斂的情感真的很難詳述,喜歡小區裡總要喝上一杯、聊著天才肯回家的人們,
一聽見彼此有難就奮不顧身、挺身而出的真感情,再者是至安和奶奶的互動,無須言語卻表露無遺。

記得有一幕是至安推著購物車載著愛看月亮的奶奶到外頭看月亮,
隨著OST音樂播送,沒有聲音對白,卻讓人不自覺一直流眼淚,
和奶奶在療養院問起大叔過得好嗎?至安忍著淚比手語說他過得很好,
其實當時正是大叔的妻子說出自己外遇的實情,而大叔正處於痛不欲生的悲傷之中。

在奶奶離開人世前曾告訴至安,他能遇到這麼多幫助過的人,
特別是大叔,這樣的緣分是既神奇又珍貴,這份情誼一定要償還,而償還的方式就是自己要過得幸福。

在劇終前,看到至安過得幸福找到好工作,而巧遇大叔,能開心地打聲招呼,還有什麼比這結局更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