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一定是歷經月底折磨的緣故,我才會疏離這裡(的藉口),
我相信很多事情皆是如此,你必須不斷的練習(寫作),才不會生疏,才能變得越來越熟能生巧。

週四一早,收到某位業務送來的修改,說著他跟該客戶報價較高,希望網站上可以費更多心思,
幫他改成像某個網站那樣的視覺動態效果,對於我領著固定低薪而言,報價高低與否完全無法掀起我心中的漣漪,
我當然百般不願意照他的需求,想怎樣就怎樣,唯一說服我的理由是:長官同意,我就做。

請示長官後,如預期的他會同意,畢竟他"見錢眼開",只要會增加營收的,幾乎都會批准,
這本來就是個投訴無效的異議,但目的還是希望他知道有這樣的情況,將來也許會越來越頻繁。

就在接到消息的那天下午,我稍微看了一下網路上的教學,他想要的動態效果網路確實有神人開發出來,
說容易點是可以直接套用,但是仍然需要調整為適合自己的版型模式,再加以編排,
沒有想像中困難,我本來就容易緊張的個性稍稍放鬆,然後我們決定裝傻,
再找說要有價區隔網站型態的始作俑者,自認為是工程師的B業務,請他"教學"。

下班前,B業務回到公司,說要指導我們他請工讀生測試,確實可以運用在公司的模組上,
他不可一世的口氣依然放縱著,時不時:『你聽得懂嗎?』
大致上知道原理的我其實只是想知道他和我預想的方法有沒有不同,
完全沒有期望他可以教懂我,他的表達方式好敷衍了事,三言兩語帶過,反正就是這樣?!
還不如告訴我你寫在哪裡,我自己去看,還比較能理解用了什麼、放在哪裡。

隔天一早來公司,準備來面對這不情願的工作,當然很重要的原因是那位某業務常常就是欺壓他人,
所以無論他提出什麼需求,我們大夥兒都不太想幫忙,除非,真的是逼不得已。

一切都沒有B業務說得這麼複雜,或許是因為他運用在自己客戶的網站上需要更多編排,而我的不用,
把多餘的程式碼卸除後,嗯!乾淨順眼許多了,我只要這些就夠了。
我和B業務一樣,不太喜歡背誦程式碼,我喜歡從既有的複製貼上再做修改,
我覺得大腦平時已經記載太多事項,不需要一一記在腦海裡,一字一句刻出來。

約11點多,處理好某業務的案子後,我繼續往前做其他事情。

噢對了,忘記今日主題的主角,我的隔壁鄰居。

這天一早,他關心著我這個案子是不是真的要幫某業務改等等,毫無感動的廢言,
我虛應故事簡答幾句,內心早就知道在前一天下班前,他肯定會和組長"探問"此事,
千萬不要覺得他是在關心你所以才會去詢問發生什麼事情,我太了解他,
他只是想從中想知道有什麼事情他不知情、有什麼技巧他不知道,彷彿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細節,
就會趕不上別人,被別人超車,失去他在本部門這塊領域"霸主"(?)地位。

很不好意思,我從來沒有把誰當作第一,包括我自己,但每次競賽,我都會用盡我的腦力,
來證明我也可以做得很好,我也從來不會像隔壁鄰居在背後搞前後不一的小動作,無恥之徒。

這天下午,隔壁鄰居假裝好心問我:問題解決了嗎?我淡淡回一句:差不多了。

下班前,隔壁鄰居再度找組長,想看我弄的成果如何,還有什麼網站資源他不知道的,要組長吐出來,
最後離開組長座位前,還不忘"交代"組長,為什麼我的工作量比他少?!這是哪來的錯覺?而且一錯就是近十年。

我沒有回頭看後面發生什麼事,但我的腦海自動會刻劃出一模一樣的畫面,
隔壁鄰居就是這樣的人,不意外,但他每次的舉動都造成我的困擾,也導致我的心情不好。

我不是非要把他想得這麼惡劣不可,但歷經過幾次被背後中傷後,我就無法再相信他,
他的任何看似像關心的話語,背後就像是在刺探他人的軍情,深怕自己被比下去。

假若真心想關懷,你是不是應該徹頭徹尾詢問當事人,而不是在背後聽聞來龍去脈後再說三道四?
這樣的人,這樣的行為,我怎麼都解讀不了他是站在關心同事的角度。

會覺得約了別人就是少約自己而生氣的人,他的內心應該缺少某部分,所以會擔心別人遺漏他吧?!
這樣的心態我也不想去探究,因為我不是如此之人,我認為你們要私約是你們之間的事,
沒必要醜化別人,認為對方是搞什麼祕密活動不讓自己知道,知不知道又如何呢?就是不想約你能怎樣呢?

人生的煩惱還不夠多?還要自己追加揣測才得以安心?是不是心理變態啊?

最可惡的是,當他看到我的"成果",居然冒出一句:沒想到我也能做這麼好?
這是什麼意思?不用我多說明,但如果他覺得我沒有能力,那就大錯特錯,
總歸不管我有沒有辦法,我就算碰到瓶頸,也不會找隔壁鄰居,他若想當一次超人,
很抱歉,在我身上,他真的派不上用場,真心不用他的多事和多餘,更不要想從我身上得到關於我的訊息。

我就是這麼低調,神祕主義,怎麼樣?

被看不起這句話火上加油後,他一貫的愛計較我始終沒能適應,
每聽一次,都點燃我內心好幾把火,到底,哪裡這麼多分配不公平?
是他算術有問題?還是心術有問題?嗯!我想應該是皆有之。

我說過這中間歷經三個不同做事方式的主管,如果你還是覺得有問題,
你真的要去想想看是不是你自己本人有問題?但一味只會責怪別人者,
不要肖想他會反過來反思自己,他當然也不會覺得他每次這樣無理的"抱怨"造成別人困擾。

我想了想,我決定把我的工作表上鎖加密,就算還有其他方法,我要讓這直達車發不了車,
如此一來若能少一些諸如此類讓我和組長不堪其擾的抱怨的話,那就值得了!

我真的無法跟那些一直認為自己吃虧者共事,組長眼神透漏著憐憫地對我說:你能坐在她隔壁這麼久好厲害。

所以每每他請假,我內心如釋重負,那天我會特別雀躍,不用繃緊神經諜對諜備戰,
我也不會去要求我要換位子,弄不好做到他前面,那豈不是更雪上加霜,別鬧了,
還是乖乖安於現狀,然後繼續自顧自做著工作,不主動理會對方,除非對方真的傷到我,
那屆時我也不會坐視不管,絕對會向他反擊。

是可忍,孰不可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