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電視劇」是:《沒關係,是愛情啊》
原因是:看完有一種被治癒的感覺,每個人心中都有著不可抹滅或隱藏在深處的傷口吧!

劇中的每個人物都有自身難解的問題,在法院上為了保住母親不得已指認哥哥張載范,
是殺害繼父兇手的推理小說作家張載烈而心生歉疚,不斷壓抑承受的結果,甚至出現了精神分裂症;
結束三百天戀情的池海秀,小時候目睹母親外遇而對親密行為產生抗拒;
平時都很正常的朴洙光,受到刺激時會產生抽蓄、口齒不清的妥端症。

載烈擔任DJ時,亦發表了一段對於一齣講述精神病電影的看法;
一般的人總是覺得自己和精神病院裡的人不一樣,
他們是瘋的,我們是正常的,我們可以輕易指指點點那些"瘋子",
但當你知道他們的苦衷以後,會覺得他們特別痛苦,
在精神病醫生的眼裡,我們都是病患,
就像感冒似的,心裡的病隨時都可能發生,
我們需要承認並理解彼此都會生病。

每當受到刺激時,我們的潛意識裡,會為了自我保護而築起一道道防衛牆,
但當這道牆面太過沉重,就會阻礙了我們面對真實,
甚至會製造假象讓自己的意識相信這才是真的。

特別喜歡這段載烈在生病後復出的廣播節目尾聲說道:
今天的晚安就不對大家說了,而是我要對自己說一聲,
雖然我以前一直問候別人好不好,而且無數次地向大家道晚安,
但是我對自己一次也沒說過,今晚,各位也向自己而不是別人,
問候一聲:你真的還好嗎?然後說一聲溫暖的晚安。那麼今晚也Good night!"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安慰著別人、關心著別人過得好不好,
但有時我們更應該反過來問候自己還好嗎?

我們一直在承受著生活帶給我們的酸甜苦辣,當生活帶給我們苦痛而產生傷口時,
別忘了,相信自己的力量,而我們一直也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